裴哲婳

【原创言情】《惑(娱乐圈兄妹)》第一部 迷局 章之一 稚容(11)

午夜梦转间,一个人回到酒店房间的莫筠,进入到了睡梦中,提前把那一场由徐修弋完成的主动亲昵做了一次前景演练。

这是他们之间的拥抱。

操场榕树下。

徐修弋从背后环抱住了杨恒月,在他忍不住对恒月告白以后,他们之间的亲昵,再也不复从前。感受到曾经熟悉的温暖,恒月的身体一颤,支支吾吾的:

“那个,我们……这里还是学校。”

“以前,不也如此吗。”

只是以从来都是她汉子一样的主动,不带任何儿女情怀。

徐修弋淡淡的出声,软软的驳了她,却又不忍心看到她哪怕一丝难受的表情,他松开了她,只是因为她的不愿意,所以他不想勉强。

是啊,以前不也如此吗,甚至比起来更加亲密,自己是从来不介意。杨恒月的心头颤动,不可否认的是,听到徐修弋的话,她的心里的确有所悸动。可是,那不是爱情。

或者,只是因为她还不懂爱情。

很难过,自从那一天,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就再也回不到从前。自己会因为想要避免尴尬而躲他,会有所局促,接收到自己这样情绪的徐修弋也并不好过。

“以前……是以前……”她艰难的出声,心虚的不愿意让他看到她此刻的表情,她甚至想要逃。可是,不能。

“我们……”

“别说,恒月,不要说。”徐修弋的声音轻轻的,压抑的隐忍,“我之所以会说出来……是因为想要告诉你,这个世界还是有人在关心着你……不是为了让你像现在一样难过……”

“如果,你真的没办法面对我,我可以不出现在你面前。”

静静的静静的,却就这样简简单单就碰触到恒月内心最为柔软的那根弦。恒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徐修弋的存在,已经对她那么重要了,她连想都来不及想,话已经脱口而出:“不要——!!”

只是简单的两个字,夹带着她的倔强,透露出来的感情,却让从来自强坚韧的他在瞬间红了眼眶。

——恒月,我是不是可以解读为……其实,你对我,还是……

“不要!”她怕他真的会像他说的那样离开她,她已经没有了父母亲,她已经是孤儿,她不能再没有他。

因为害怕他离开,她转过身面对他。一眼万年,望入彼此眼眸的都是红了眼眶的彼此。

她倔强固执,而他隐忍情深。

他们是那样像,又那样不像。

“恒月……”他心疼的附上恒月的脸颊,“只要你需要我……我怎么舍得离开你……不要哭……你从来都是我最为坚强的恒月……”

他试图抹去她脸上难受的表情,不忍心看到她红了的眼眶,却不想他越是这样,对待她那样温柔,她的情绪越加的控制不住,滚滚的热流顺着她的眼眶,打湿了徐修弋为她擦拭的修长手指。

恒月的情绪再也控制不住,她啪的打开了徐修弋的手,脚步踉跄的退后了几步,对着他带着哭腔的大吼大叫。

“为了这么烂的我,值得吗!你笨啊,我一直在欺负你啊,就因为小时候我们认识的时候我帮过你一次,你就这样对我。这一点都不值得好不好!”

她发泄着情绪,她不能接受就这样的自己一次又一次让修弋为她善后,她不忍,也不愿意,因为她回应不了。

“我从来都没有告诉你过真相!你只知道,我爸妈是离婚的,可是你从来都不知道,遇到你的那天,就是我爸妈最后一次吵架,最凶的一次。那一天,我跑出家门遇到了你,会为你出头,也只是因为要发泄内心不甘心的情绪。为什么,凭什么!凭什么别人都能够拥有一个平静的家,而我却要天天面对爸妈的争吵,不得不让自己坚强起来!我不喜欢啊!我不想要这样的我啊……你怎么就不明白呢,我从来都没有你所认为的那么好。”

外人眼中没心没肺的恒月,强悍的恒月,一直以来,她的内心深处,却还是有一个再怎样也无法弥补的窟窿。

只是为了要徐修弋明白,或者说放弃她,她不惜自己挖了出来,残忍而血淋淋的将过去的真实剖解。

“一个出生在一个从来得不到亲情,只有仇恨的家庭里的孩子,又和孤儿有什么两样!你所看到的,从来都不是真正的我!这样子,你还会喜欢我吗,你还敢说,喜欢我吗?”

——只有在你面前,我才会泪流满面。修弋,你懂吗,我不能再连累你了。

“我懂,我自是喜欢的。”可是,她听到他的声音还是这么温柔,一点也不介意自己对他的伤害。她忍不住了。

透过湿润的眼眶,看着他的脸都已经模糊不清起来,好像他离她好远,好不真实,可实际上他却在她一伸手就能够触及到的地方。

“一直一直都是喜欢的,只是都不敢告诉你,所以一直用学业当借口。我也不知道,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对你那么喜欢了。”

与其说是再一次的告白,还不如说是对恒月内心的安抚。

——即使你不是那么美好,我还是喜欢你,而且,我也不是那么美好的。

“修、修弋……”杨恒月怔愣在他的情意当中,她从来没有想到,当她这番话说出口以后,得到的却会是这样的回应。

可是……可是……她踌躇的,犹豫不决的,却还是狠狠心说出了口:“我不能和你在一起,因为我不喜欢你。”

她想要逃避他的眼神注视,却知道自己不能也必须面对。自己这样的人,怎么配得起他的一片深情,这些年有他的陪伴她已经很知足了,他不该陷在她的魔咒里。

——修弋,总有一天,你会明白,你对我的喜欢,只是习惯的吧。所以……

她坚定的语调当中充满了对过去怀想以后的缕缕哀伤,她对着徐修弋倾诉:“我想,我会遇上自己喜欢的人,但那个人不会是你。你只是我的青梅竹马,如此而已。我们只是青梅竹马而已,算得了什么,当初我的父母他们本来的关系远远要比我们亲近的多,他们经历了多少坎坷才能在一起啊,他们甚至为了他们的爱情,放弃了众人见证的幸福机会,他们也不稀罕那张证,可是还不是……还不是没个好结果……”

——修弋,我不值得。

可是,他却回答她,同样甚至梗甚的坚定以及她熟悉的温柔:

“恒月,我从来没有问过你家里的事情。因为我怕那会勾起你伤心的事情。我不知道你的父母从前是怎有的关系。可是,我想说,我们是不一样的。你说你会遇到你喜欢的那个人,那么,在那个人出现以前,就让我还和以前一样陪着你好了,直到那个幸运的人出现。到那一天,虽然我会很不甘心,但是我会尊重你的选择。”

能够将她沉溺,让她忘了很多。

甚至忘掉,她不爱他的情绪。

——喜欢上了你,让我明白,原来我也有那么多连自己都已经难以控制的情愫。如果那一天真的出现,我会祝福你,但是我做不到全心全意。

“在那之前,就让我们像以前一样好了。”他低低的对她说,语气中充满了弱势的恳求,她扭过头去,不想让他看到她软弱的表情,可是那一行滑落侧脸的清泪还是映入了他的心田,打得他生生的发疼。

“对不起。”他出声,有些犹豫的双手搭在了她的肩膀,她扭转回头,四目正好相接。

他的眼眸里满是真诚以及怜惜:

“我们,回到过去好不好。就当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你只当,那一次是我的胡说,你只要记得有人在关心你就好了。”

他说,让他们回到过去。杨恒月从来不是小女儿气的,可是她第一次觉得,她对不住他对她的包容以及宠溺,如果这时候她答应了他,绝对很混账。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