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哲婳

【原创言情】《尘埃少女(青春都市)》第一部 华络 序之章 逆心(2)

“……伊纯陌?伊纯陌,你在想些什么?”

沉浸入自我回忆中的伊纯陌,忽地听到了熟悉的女声,回过了神来。看到的是身旁的玉少染正一脸奇怪地盯着她看。伊纯陌恍然,她这是怎么了?

这都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如何会突然想起的?

“小玉,没什么啊。”

她是伊纯陌啊,如何可能让那久远不过的情绪外泄。挂着一脸无所谓的随意笑容,她看着玉少染,随意的说道:“只是一是之间魂游而已啊!”

“上班时间,你居然还这个样子。”玉少染瞪了她一眼。

“那又怎样,我就是这个样子,都习惯了。”伊纯陌的笑容是如此明媚,配着她说话的口吻,颇为没心没肺,便好似什么都不懂的孩子。

然而,伊纯陌如此言行,却足以让玉少染对她不满至极。只是,玉少染没有在脸上表现出来,只是状似是为了伊纯陌着想考虑的样子,对着她再一次说教: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已经不是孩子了,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啊?你现在是拿工资的啊!你什么都不做是应该的吗?”

玉少染提高了声线,这不是第一次的说教,听在耳中的伊纯陌也知道,这不会是最后一次。然而,纵然心底泛着苦涩,唇角边的笑容却依旧必须维持下来,所有的脆弱,她不能让任何人看见,而眼前人更是其中一个。

不能让眼前人看出,否则——

“我什么都不做吗……”勾起唇角,仿若游戏一般的不经意不在意语调,她有气无力地重复了她最后一句话,看了玉少染的哪一样,那是早已经掩饰了内心情绪后的清淡。

她知道,眼前的人想要的是她什么样的回答,可是她无法说出口。即便,她可以用笑容来掩饰自己,然而那样虚假的话语,却是怎样也道不出口。

即便,她并非没有说过,在被逼无奈之下。

“你总是这个样子,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再一次地拔高了声线,横眉怒瞪,似是有多么的义愤填膺。一副自己是被伊纯陌惹出了火气的样子。

与她相反的是,伊纯陌依然的不在意语调。

“什么什么意思,没什么意思啊。”淡而懒洋洋一副没有睡醒的口吻语调,她没有看向眼前的人,只是将头扭向一边,然而从眼角余光中,她并非不能看到眼前人对她的不满。

心底洒然笑意,仿若自嘲地轻笑出声,她这不是早该早已经习惯了吗……从以前到现在,这份感觉,这样的场景一再出现,而她……从最初的心酸难过,到现在……好像已经能够不在意了呢……已经不在意……告诉自己,什么也没有听见……

什么也没有发生……

“你有什么不满你就说出来啊!你这个样子算是什么意思!”玉少染口吻再度加重,疾声的质问再一次地传入伊纯陌的耳内,如此的熟悉。

“我没有不满。”她哪里敢有不满?眼前的人可是那个人眼里的红人啊,一句话即便只是一个眼神,便可以让自己承受遍遍责备的红人——

而自己,什么都不是。

她甚至不敢再多言,更可笑的是,即便眼前人如此,她也不能流露出一丝的负面情绪。因为,那个人多次语重心长的告诉她,眼前的人,帮了她多少。

眼前的人是她的恩人,更是她永远无法比拟的对象。

“你若是不想做你就说出来!这个样子你是在浪费你自己也是在浪费我的时间!”一如以往,被她激怒了的在他人眼中永远是如此温和的眼前人对着她横眉冷对。

语调渐渐严厉冰冷而下,刺入伊纯陌的心头。

而她却已经无言以对,打定了不再开口的主意。即便眼前的人在说些什么,她也不会再度开口,沉默来应对。只因为经历了太多,让她觉得,这反而对她最好。

反正,即便开口,在她们眼中,也只是她强硬的顶嘴罢了。

与其如此,她更不想的是浪费自己的口舌。

 

——你们想的只是你们的,与我伊纯陌又有何干?我依旧是我,你们的情绪动撼不了我分毫,不是吗?你们对于我而言,不过只是一同工作的同事而已。

——并无交情。这是你们传递给我的讯息,也是我所正确读出的。

 

无所谓的漫不经心笑容背后,是伊纯陌一次又一次承受他人冷眼以后习惯的冷淡,一度的清醒却又一度的迷醉,明明懂得,却为何又会有所期待?

眼前的人,她曾经以为,是朋友。

 

也许彻底冷了心,才能够杜绝自己的情绪为他人而崩塌?她知道,从那以后,便渐渐地领悟了这一点,只是现在的她,还做得那样差劲呢。

是不在意的吧,可为何还会有心底的酸涩蔓延开来?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