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哲婳

【宝莲灯同人】《金锁传(戬沉BL)》第一卷 积雷山篇 章之一 酒醉(3)

为了南郡的百姓,也为了以后的一家团圆,已将三妹压在华山之下,差点造成沉香幼年早殇,现在又怎么能再将沉香推入火坑。

杨戬曾对哮天犬说,自己想方设法的要抓沉香只是为了完成王母的任务,但到底沉香与自己血浓于水,即使是抓了沉香,他也有能力将三妹的儿子在三界至尊眼皮子底下保护下来,而哮天犬也是信了的。

杨戬出言的声音略带了丝警告意味:

“哮天犬。”

“主人……”

哮天犬有些害怕的缩了缩脖子。

“小犬知道您还顾及着和三圣母的兄妹情深,可这沉香……早交晚交总是要交的,主人是司法天神,这王母娘娘定下的天条也容不得主人徇私枉法……想当初……”接触到杨戬凌厉的视线,哮天犬更是害怕的声音弱了几分。

“更何况主人现在……也没想着对沉香赶尽杀绝,主人自己也没退路了……”

“哮天犬。”

“是,主人。”哮天犬连忙应答。

杨戬几乎无声的在心里叹了口气,他知道依照哮天犬的脑子,只能想到这最简单的一层,这也怪不得它,再者那沉重的罪孽由自己背负就可以了,无需再多一人。

杨戬发出询问:“哮天犬,你还记得,我与你说过什么话?”

听了杨戬这句问话,哮天犬原本怯怯的脸上转而显露出几分的迷惑,更多的是百思不得其解的苦恼:“啊?主人和哮天犬说的每句话,小犬都仔细听着,可是……小犬一时半会儿实在是想不到是哪句……”

哮天犬还在努力的想,这时杨戬再度出言了。

“我要你保护他,我不许任何人伤害他,就算是我自己也不行。”

“主人您说的保护……”哮天犬有些糊涂了。

“从现在开始,你的任务,不是抓捕沉香,而是保护他。你懂了吗?”

杨戬此言,已经是对哮天犬的明示。

时至今日,即便有王母的紧紧逼迫,即便受着全天下人的唾弃以及鄙夷,杨戬的心还是一样的。只是那个孩子……

不知怎的,杨戬总有种奇怪的感觉,总觉得那个孩子的反应……

“这,主人,可是……”

——难道他的主人,根本没准备把沉香带到天上?

哮天犬听到杨戬这句话一时之间瞪大了眼,张口结舌的满脸不敢相信的样子,他也显然被自己的想法给吓了一大跳。

这在杨戬的预料之中,毕竟自己说那句话的时候,天庭还未发现沉香的存在。

“主人,这……”哮天犬纠结了,主人的话一定要听,沉香是主人的外甥,主人要他保护沉香它就得保护沉香,但主人是他哮天犬的主人,如果主人办不好差事一定会被王母革职,会面对什么谁也不知道,它哮天犬就是死也不能让主人出事。

“可是……王母娘娘怎么会允许……主人当初是为了维护天条秩序公正严明才当的这个司法天神,这要是王母娘娘生气起来,主人还怎么为天下人做那些事,当初主人所做的那些功夫不就都白费了吗。”

他的主人能够在王母的眼皮子底下保住七公主、八公主,在天奴的监视下,于司法天神神殿,做出两道卷宗,用来应付王母,只为了能够多为天下百姓做一点事情。

“为了沉香,主人这么做值得吗……何况沉香也……”

哮天犬本来以为,在杨戬对他说了那番话以后,他是懂了的,他的主人还是和过去一样,准备用那样的方式,保护下沉香。

维护天条秩序,杨戬心里冷哼一声,他不是圣人,说是为了维护天条秩序,其实说到底,自己做这些事情也不过是为了以后能够一家团圆,当这个司法天神,纵然有心为天下人做些事,但更多的也只是想获得团圆。

比起年少时期的时光,位高权重算什么,三界人的敬仰又算什么。

而直到如今,怕是也只有哮天犬这个笨狗才会对自己的话报以完全信任,相信自己从来没改变过一开始的想法。

“不是单单为了沉香。”杨戬否认了。

“哮天犬。”杨戬的声音极为清冷。

“你记住,不管将来发生什么事情,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我的命令。”

昏暗的真君神殿殿前,司法天神的身形在银光下拉成了一条修长的直线。

如羽般纤长的睫毛因着微微垂目的人,在昏暗的神殿光影下,在脸上落下了一道明暗分明的阴影。乍然听到杨戬如此说道,向来脑子里只有主人的哮天犬一时之间有些发懵,不明白为什么主人好好的要对他说这个话。

不明白今儿个的主人,怎么奇奇怪怪的,有哪里不太对劲。

哮天犬心里有些害怕,但又不是怕他的主人会遗弃他,而是一种莫名的对于未知的恐慌。可这对他来说也是不可思议不能理解的,在他心里他的主人是最强大的,就连天上两位至尊都可以不放在眼里,又有什么人可以危害到他的主人?

“我……”哮天犬一时有些结舌,对于杨戬的命令从来没有半点违背的哮天犬,这会儿却不能说出马上答应的话。

“主人……说什么我就听什么,只要您不嫌我碍眼,可是……”哮天犬的脸上满带着纠结的表情,“对于沉香……小犬太笨,还是不太明白主人的意思……”

“你不需要明白,只需要记住我今天说的话。”杨戬没有指望哮天犬简单的脑子能够明白他真正的意思,他也不希望哮天犬明白。

主人是真的在执行王母娘娘交托下来的任务,也是真的不愿意沉香出事……在哮天犬的脑子里,这明显是形成矛盾的两件事情,但他又不敢再多问,只能小心翼翼的站在杨戬身边,时不时偷偷的瞅一眼他的主人,再低头,唯唯诺诺不明不白的按照他主人希望的样子,努力去做。

——就算他笨,他很没用,没多少能力帮到他主人,但有一点,就算打死他他也不会离开他的主人。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