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哲婳

【宝莲灯同人】《弱水调(戬心)》 序之章 残忆

序之章  残忆

 

“这一千多年来,你究竟有没有爱过我?”

泪眼婆娑的人儿,最后一次问着那个人。

尽管,她心里已经明了,对于那个答案。

这个人心里,始终有的只是那月中人,他可以娶自己,可以让自己成为他的妻子,也可以给予她太多的包容以及宠溺,就是无法给予她所想要的爱。

可路已经走到了绝境,缘分也已经终了。

“把你的爱,你的遗憾都留给三界吧。有些事情,一旦错过了,便永远都没有挽回的机会。”她期期艾艾不舍地看着他,口中却如此说着。

变得倔强而又隐忍,只是最后还想要为他做些什么,不想连累他。

她知道,他的爱,他的心怀三界,而自己却……

“一直以来我都想要你将全部的爱都给予我,可是你给我的……真的太少,远远不及于你的妹妹,你的兄弟,甚至是哮天犬……”

这就是她那个时候会发狂疯狂地将他身边人全部赶走的原因。

那时候她天真的以为如果他身边再没了那些羁绊他的人,他就会一心一意对她。可是,最终,她依然没有挽留住他,这个举动,反而让她与他越走越远。

 

西海的最终诀别,她以为那便是她与他的永别。从此他做他的司法天神,忍辱负重,却被三界唾骂,而她便在西海囚宫内,做她已经被废弃的前公主。

她不后悔为他所做的,为他顶罪,只是遗憾,她能够为他做的太少。

 

还记得,那一日她东海的四公主听心姐姐来看她。

她已经失去也没有能力再化作人身,只能够以龙身盘旋在卧榻上,听着,发出阵阵悲切的龙吟,听着她一身金甲戎装的听心姐姐对她说:

“寸心,杨戬将自己的妹妹囚禁在了华山之下。这件事,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本来这件事,我根本不想告诉你,可是我知道,以你对他的情意,你总有一天会知道,没可能瞒住你。所以,所以,还不如我现在来告诉你。

“寸心,你说,他究竟是为什么?”

听心姐姐是不解地对她这样说的,而她心底更是阵阵的痛。

杨戬,我早就知道你对于那个妹妹是多么的宠溺,可是这一次你……我不知道你究竟想要做什么,可是难道你要连自己都放弃了吗?

寸心不想要连累你,可是我……

你不知道,我们已经有了……

你可知道,你期盼了千年的孩子,我们终于是有了?

 

那一日,她感觉到了撕心的痛,知道一定是有什么发生了。

难道是,难道是杨戬?她心慌了。

而在她被囚禁以后,她的父皇、西海龙王第一次来看了她,并且带给了她一个噩耗,垂足叹气的对她说:

“三儿,你为了他被永禁于西海,可是杨戬那恶贼根本不值得你如此付出!你可知道,就在几天前,东海四公主,你的听心姐姐想要阻止他杀害他的亲外甥沉香,却被他生生的魂飞魄散了!”

她的父王在为她不值,可纵然如此,她敖寸心也相信杨戬不是那样的人,一定是有原因在,他也不会真的对听心四姐下手。可是……

沉香吗?就是三圣母动了凡心,与凡人刘彦昌所生下的仙凡之子。

寸心听着,粉色龙身的她却依然难过的发出了阵阵的龙吟,听得西海龙王一阵悲切。

“唉,父皇当初倾全龙宫之力都没有能阻止他带走你,而你也受他的表象所迷惑执意要跟他杨戬走,现在父王更是保护不了你,唉你……”

对于这个女儿,西海龙王也算是费了心力了,可是西海龙王到底还是不能为了这个女儿,让他整个西海承受天庭的怒火。

后来,她听说了很多,包括沉香那几个小辈之间的感情纠葛,丁香的疯狂以及执念,与当初的她是那样的相似啊!

难道这就是命中注定。

又后来,她知道了,丁香疯了。她痛心,却又无奈。

再到后来……杨戬的三尖两刃刀刺进了丁香的腹内。

而她,不愿意这个孩子就这样离去,生生脱离了龙身,也是这样,她再一次地见到了杨戬。杨戬,不管你知不知道,我都要保护好我们的孩子。

生生附到了丁香身上替她的灵魂承受这致命一击,而她也是第一次从他的眼神里看到杨戬惊愕而又痛楚的表情,是对她丁香的,或者她能不能希冀这也是有那么一点点,是因为她的?

她忽然有些释然地想到:

杨戬,是不是……是不是你已经知道了?


评论(2)

热度(11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