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哲婳

【宝莲灯同人】《金锁传(戬沉BL)》第一卷 积雷山篇 章之一 酒醉(1)

章之一  酒醉

 

杨戬独自一人站在幽暗的真君神殿殿外,身上的云纹玄色大氅拖曳在真君神殿外的石阶上,一身厚重的银甲黑衣在幽光下显得极为清冷。

——“只有先看清眼前的道路,才不会迷失。你家在哪里,我告诉你怎么走。”

杨戬的手习惯性的搭在腰际,他原想要从怀中取出耳坠,心念方起,便带起了无声的叹息,仅剩下的一点线索已经在归还嫦娥耳坠以后断了去。

此时此刻,杨戬的眼神显得苍凉而伤感。

——“家?我已经看不清回去的路了。”

——“这几千年以来,能够看懂嫦娥跳舞的大有人在,可能够陪嫦娥流泪的,只有你一个。”

千年前,月宫仙子的舞姿竟与他母亲最后决绝的想要挽回他们一家时候的身姿重叠,杨戬想到当年的灭门之灾,难以泯灭的仇恨依旧在他体内燃烧着,只是眼下的他却不得不让自己作为仇人肆意弄权的工具。

——“仙子就不怕我是坏人吗?”

跟着当时还不曾拜师的师傅,初初学腾云驾雾的自己,冒失的就好像沉香,还来不及学怎么下去的方法,懵懵懂懂的闯入月宫,从对方的言语中方知,那名一袭白衣的女仙,是母亲口中常常提及的奔月故事的主角——月宫嫦娥。

——“把你的爱,你的希望,都留给三界众生吧。杨戬,不要气馁,不要放弃,你一定会成的,哪怕我不可能再……有机会看到……”

百年前,西海边,怀中女子渐渐微弱了气息,他想要救她,却为她抬手阻止。

终究,她是懂他的,杨戬明白。

杨戬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想到白天朝会上的情景,孙悟空没照着原本商定的计划来,来了一个临时捣乱,可说是气不打一处来。

此时,一道犬影划过仿佛就在不远处的一轮明月,转而落在杨戬旁边的石阶上,细瘦的黑犬在落在地上以后,渐渐的直立起身,并且慢慢的化作了人形,立在距离杨戬还有一些距离的地方。

化作人形的细犬穿着一身几乎可以与漆黑的真君神殿融为一体的黑衣,对着杨戬抬起满带着讨好表情的脸:“主人……”

杨戬是个对外界有着十足敏觉的神,也是个有洁癖的,他早早的察觉到了哮天犬的出现,只是没有任何的表态,对于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还把脑袋伸向自己的哮天犬,杨戬只是瞥了一眼,淡淡道:

“让你去待在沉香的身边看着,你怎么还带着满身的酒味来了?”

虽然自己白天是故意的失手,目的之一只是为了让沉香在下界因为这一战结识了一些日后可以帮助他的人,但杨戬同时也担心沉香会因此而得意过头,又出了什么茬子,干出些什么荒唐事,这才派了哮天犬去。

满身酒味的哮天犬醉醺醺的出现,惹得杨戬的眉头皱了个更紧,又知孙悟空这会必然和沉香他们一起在摆什么庆功宴,在心里暗骂了一声死猴子,面色黑如锅底。

哮天犬宁可被自己主人臭骂一顿,被这么摆着一张冰冷的脸,直吓的哮天犬整个的抖了抖,脸上堆满了讨好的表情。

“主人,”哮天犬才开口,没控制住还打了一个嗝,在被杨戬瞪了一眼以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可怜兮兮的缩了缩脖子,“小犬正是来禀明主人,沉香那伙人现在的状况的。主人真是料事如神,不,主人就是神仙,还是天上最伟大的神仙,小狗……”

不耐听哮天犬一番恭维奉承,杨戬淡淡的扫了一眼就直接让哮天犬闭了嘴,惹得这只从来都只知晓忠于狗的本能的笨狗噤了声,在主人的盯视下,咽了一把口水,继续说道:“沉香那群人现在正在醉仙楼摆什么庆功宴,庆祝白天他们围攻主人不成,丁香那一拳头把主人打飞的丰功伟业……”

哮天犬口无遮拦,不小心说错了话,又提了让主人丢脸的事情,小心翼翼的偷眼敲了一眼自家主人,见自家主人没什么反应,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说下去。”

杨戬的声音很平静,清冷中带了疏离,一如众人眼中的他。

杨戬手持着三尖两刃刀,只是虚握着,依旧引得三尖两刃刀打了几下颤。

三首蛟并不是总能够知道杨戬在想些什么,事实上,杨戬只要想他可以清楚知道他所有的一思一想,但是他自己绝大多数时候是做不到与杨戬神识共通的。

这会儿,三首蛟却分明的感受到了杨戬自心底而来的一丝丝怒气。


评论(1)

热度(8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