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哲婳

【原创言情】《惑(娱乐圈兄妹)》第一部 迷局 章之一 稚容(1)

章之一 稚容

 

于你而言,我是你不可或缺,一力保护着的亲人,可这样保护着我,却又从来不让我知道的你啊,于我而言,已经在不知不觉当中,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

我可以告诉你吗,我好像已经……有些分不清了……

不再……只是徐修弋那般简单?

 

过去与现在的分割,扰乱着白莫筠的心,在寂静无人的夜晚,过去总如亲密的情人一般在黑夜中一再追溯起,与她缠绵。

五年前,她还不是白莫筠,只是莫筠而已。

 

传言,这是一个由主神之使者、神所选择的人类少女手持神喻成为历代守护祭司少女,与守护使者共同守护的世界,他们代代传承,与背神者抗衡,以维护这个世界普通人的安宁。

传言人类少女的出现源于一则预言,而原众神也在他们出现以后,或离开这个世界,或成为这个世界的流浪者,依附于其中。

然而于普通人而言,这只是一个传说,与他们没有多大关系的传说。

在这个梦斯亚特世界有主要七大陆,分别为:北炎、南索、西毓、月冥、东霁、中隍六大陆以及无人的太镜大陆——为传言中神曾亲临之地。七大陆以各知名或者不知名的海洋为连接,另有各个大小不一得岛屿镶嵌其中,数千万年来,地壳运动不断,形成如今世界所呈现的样子。而我们的故事,则发生在位于中隍大陆南面的中洛合公国里。

中洛合公国处于温带地区,历代承袭公爵制度,国家由该国第一公爵掌权,另有辅政公爵协助,虽未达到世界强国范畴,然而在该国统治者的掌权下,该国人民生活富饶,娱乐生活丰富,倒也还算得上幸福。

与中黄大陆大多数国家的人民一样,该国人民多数为黑发黑眼,黄种皮肤,偶尔有白化皮肤者,也多为与其他国家人民结亲之故。

 

中洛合公国首都位于一线城市宿嘉市中央地带。厦城,虽非中洛合公国一线城市,仅仅处于三线,然而处在沿海地带的厦城几乎一年四季都在温暖当中,偶尔炎热也只不过那么几天。如今已经是八月份,进入到一年当中最为学生欢迎的暑期。这一次,一部青春校园类型名为《恒月》的一部电视剧就在这个城市的市中大学开拍。

星筠酒店,化妆间里。

一大清早的起身,一想到自己紧接着的一场戏,又是与白鸾玉一起的对手戏,而且还是重要的场次片段,感情必须到位,作为《恒月》剧组的女一号杨恒月扮演者莫筠就忍不住打起寒颤起来。

其实她进入剧组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距离开机仪式也已经有了一个月,她的表演在其他情况或者大群戏上,也基本得到了导演的认可,却无奈的发现自己只要遇上和白鸾玉一起的戏份,就直接败给了自己的胆怯。

别说是亲密戏了,只是普通相处都是她要克服的困难。想到之后还有很多更重感情的戏份,莫筠一个人垂头丧气着哀叹自己的运气。她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被幸运女神砸了一个正当头,还是怎么的。

她只知道,这种对于她而言纠结到甚至早在之前让她有了打退堂鼓之心的处境,如果放在其他部分女演员身上则已经可以说是天大的幸运。

她之所以知道是因为,同剧组的女三号叶莞如,她是个十足十的颜控,叶莞如本身长得也十分的特别,不似中洛合公国基本长相,她有着如同娃娃般雪白细嫩的肌肤以及柔软自然卷的黑色长发,婴儿肥的脸庞中上处,有着一双诉说着天真的大眼睛,其瞳孔呈现浅蓝之色,又搭配着俏鼻以及樱桃小嘴,尤为可人。

叶莞如的身高与莫筠差不多,不同于其他女明星追求纤瘦凹凸有致的身材,叶莞如由于脸颊的缘故,会整体的带给人一种婴儿肥的感觉,她也并不介意。

叶莞曾经不止一次羡慕她可以与白鸾玉做搭档,莫筠本身却只能回以无奈苦笑,她可是更羡慕叶莞如的那个女三角色。最起码,可以与白鸾玉的对手戏少很多。

她还记得,在最初的时候她还是不怎么相信的,直到最后真的确定下来与自己搭戏的男主是白鸾玉的时候,自己还很没出息的找了一个没人的角落偷偷的去打电话给李姐,电话里声音颤颤的:

“李姐……我能不能不要演这部剧啊……”

“你这小妮子在想些什么?”还记得当时电话那头传来的好气好笑的声音,“这部剧虽然没什么大牌的加入,但是对你这个从来没演过戏,刚进公司不久的新人来说,能够在里面演女一号,而且还有白鸾玉和你搭戏,已经是再难得不过的机会!要是换了别人,求还求不来呢!你给我好好努力!不许偷懒,拿出你的小强精神,听到没有?!不与你多说了,死丫头,你要是敢不努力,看我不收拾你!!!”

最后几句话,几乎就是李姐用吼的来完成的,听完了李姐的一顿吼,还来不及争辩的莫筠随即就听到了手机被挂断的“嘟嘟”声音。

“……”李姐,我不过是说了一句话而已,你用得着把我比作蟑螂嘛?莫筠对着还在“嘟嘟”的手机,欲哭无泪。想着以后好长一段时间都要面对白鸾玉,甚至自己还与有他有不少对手戏,更甚者还有很多肢体接触的戏,加上后期的亲密戏,莫筠就小鹿乱撞的忍不住在心里想打退堂鼓。

想到在她被选中还没进组的那时候,同一批的其他新人还总是用羡慕嫉妒的眼神看她,甚至恨不得直接剐了她,莫筠简直就是连去撞墙的心思都有。

她哪里知道,那时候她哭丧着脸抱怨的李姐对于这个人员安排也是不解。

为何偏偏选中的是莫筠?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