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哲婳

【宫廷网游GL】《镜宫倾媚之镜宫梦鸾》 第一卷 冥村篇 章之二 入情(1)

镜央国威珞斯嘉城。

如今已经是镜文帝三年十一月。

镜央国首都威珞斯嘉城的冬季向来是极冷的。虽然现在不过十一月,城中却已经是漫天飞雪的气候。

一名身着破旧的蓝布单衣,看上去约摸为十五六岁的瘦弱少女跪在街边,面色发白瑟瑟发抖着,而她的面前则放着一张卖身葬父的纸。

来来往往的路人行色冲冲的,又哪里会在意到她。

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冬季,即便是穿着厚实也能够感受到一股刺入的冷意直入骨髓,更何况是她?若是再没人,她是必死无疑的。

天见可怜,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一名骑在黑色骏马上一身红色行装的少女经过了她身边,注意到了她的情况,骑马的速度稍缓下来,秀眉微微一蹙。

只是这当下,少女仿佛看到了希望,眼前一亮的,几步爬到红衣少女的马前拦住了她的路。红衣少女内心一惊的,猛地勒住了缰绳,直接冲着少女吼起来:

“你不要命了?你不要命本姑娘还不想担当这么一个不名誉的罪名呢!”

“小姐,求求您行行好,救救离儿吧。离儿的阿爹死了,还在后面没葬,求求您。”

自称为离儿的少女跪在地上苦苦哀求。

红衣少女自认自己虽然不是什么行侠仗义救死扶伤的,不过这种顺手一把的,她还是会做的。她从腰边解下了一个袋子,看也没看,随手就扔到了地上。

“这些银币你就去用来救你阿爹吧。”

她说完,猛地一甩缰绳,马儿一受惊,嘶叫一声,撒腿狂奔起来。离儿一吓的赶忙从旁边让开身子,这才险险躲过。

等到骑在马上的女子不加了踪影,离儿这才捡起了地上的蓝色钱袋,一看就是做工精良的。离儿激动的打开钱袋数了一下,竟有整整一百银币!

这对她而言已经是一个天大的数目了。更何况,还不止这些,内里调出的一个小物件更是让她确信了一点,她应该不是遇上了贵人,就是惹上了大麻烦。

离儿希望是前面一种。

 

章之二入情

 

镜央皇宫内。

景岚宫,位于镜央后宫的西方,处于东西十二宫当中地理位置处于一般的一所宫殿。目前景岚宫主位为御三品的虞兰妃——虞兰娘娘虞晚宁。

虞兰妃为镜文帝仍是皇子时已经跟着的旧人,虽然无甚宠爱,也无子嗣依靠,可她心性宁静平和,倒也是稳坐了妃位。

“主子娘娘,万氏常在求见。”虞兰妃贴身宫女红依恭恭敬敬的对着坐在榻上闭目宁神的主子禀告。

虞兰妃晚宁听得了,并无甚反应,只是淡淡道:“去回了她,就说本宫累了歇下了,没法见她。”

“是,娘娘。娘娘,另外,刚才皇上身边的高总管遣人来传话说,四小姐不日就要抵达京城,要奴婢将这个消息转告娘娘。”

红依说着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她的主子,见她也没什么反应,心里叹了一口气,心想着自己暂时躲过了。

“娘娘要奴婢先准备起来吗?”红依咬牙又问了一个问题,才出口额头间就已经冒出来点点的冷汗。

“备着吧,怎么说也是本宫的四姐。”

出乎红依预料的,虞兰妃并没有多大反应,只是淡淡的这么吩咐了一句。

也让她有劫后余生的感觉。

“是,娘娘。那奴婢就先告退了。”红依心理嘀咕着先保住小命要紧,然后得了虞兰妃的回应就赶忙溜出去了。

她是要去传话的。也不知道走了没走。万氏平日甚是嚣张,这次惹了事了,也不见长脑子。一路上红依郁闷着张脸,到景岚宫门外,万氏穿着一袭刺眼的红衣仍然站在那里,似乎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红依走了过去,对她屈膝行了行礼:“请万常在安。”

“让你这小丫头传个话怎么这么久,赶快带着本主进去见你家主子娘娘。耽误了本主的事儿,到时候有你好果子吃。”

万绮红盛气凌人的,却全然没有看到眼前低着头垂目站在那里的小丫头眼底的不屑之意。

“怎么?你是死人啊?!”万绮红见她没反应,上前一步,直接就要动手,却被红依下一句话直接定在了那里。

“万常在,我家主子说了,她不见您,您回去吧,不用再来了。”

红依撇撇嘴,抬头对上万氏不敢置信的表情,表示她很是舒爽。

这女人还真够蠢的,平日得宠的时候把谁也不放在眼里,现在倒是知道来求人了,却还那么嚣张,真当自己是这宫里的正经主子了?

万常在自进宫以来就一直被高高的捧着,哪里受过这种气,何况对方还是一个品级底下的丫头奴婢?

万绮红眉头一拧,刚要发飙,却有一道声音走到了她的前头:

“哟,这不是咱们金贵的万常在嘛?万常在不在自己宫里等着奴婢们伺候,怎地一个人跑到这儿来了……?”

抑扬顿挫的,满满的都是讽刺意味,红依咧了咧嘴巴,看向声源处,果然——!

勾了勾唇,今天她还真的是撞运气了。

迎面走过来的正好是向来与万氏不对头的那位,这次同届的一名。比起万氏的风头眼前这位就要黯淡不少了。

红依再次屈了屈膝,想着不就是做个礼数嘛!

“红依见过百选侍。”

百柏悦,入选时品级为正五品选侍,直到现在几个月过去,也没见到过皇帝的面,还留在当初的份位上。

要是个安分的也还好,稍微有点小聪明,偏偏是个整天想着攀龙附凤的女子。

百氏身姿袅袅的,一袭水蓝色的广袖对襟大摆宫裙,正是符合她现在这个品级的着装,虽然不够华贵精美,仍然是衬托的她,让看到她的人眼前一亮。

“起吧,免礼。我找你家主子有些事,能否劳烦红依姑娘帮忙通传一下?”

百氏的声音甚是悦耳,然而这话听到红依的耳朵里却是怎么怎么地刺心。

红依深呼了口气,刚想说自家娘娘不见客,那边的万氏就已经忍不住的反唇回去了:

“百妹妹打扮的如此清丽娇柔,只可惜也只能到这儿吃个闭门羹,至于皇上那里,更是见也见不到的,真是可惜了妹妹一片心意啊!”

万氏一脸故作惋惜的表情,任是谁看到她那副得意的表情都会不舒服,更何况是百柏悦。

红依只想着反正这两人的祸端别无辜遭殃了自己才好。她现在只是个奴婢,再怎么地在镜央国,即便做个宫女总管也不过到顶了是正六品。

虽说这虞兰妃只让自己回了万氏,可看那样子,眼前的百氏自然也不会见的。

不过,眼下还是先哄了百氏,再做计划才好。

红依定了定神,就在她在这儿百转千回的时候,这两人已经丝毫没个顾忌的吵起来了。红依不担心其他,只担心到时候这两位自己得个扰了兰妃清净的罪名,还得连累到她。

“万常在,百选侍,娘娘她……今天真的不能够见您们了。”

故意以着犹豫的姿态说出这些话,脸上也是堆了无奈和担忧的表情,偏偏还一脸不想让人知道的。

万氏没个心眼,可百柏悦又岂是个傻的?立刻猜到了什么,为了表现,她故意一脸慌张的上前一步拉住红依的手:

“红依姑娘,是不是……是不是兰妃娘娘身子……现如今……”

不再说得下去,这也是百氏的伎俩,红依自然看得出,那万氏却嗤笑一声,心里不爽,受到了怠慢她就是要发泄出来,故意大了声音:“百妹妹何必假惺惺,谁不知道,这宫里,向来都是你死我活的,何必杵着演戏,丢人现眼。”

“万常在!这话也是你能说的?”柳叶眉倒竖,百柏悦愤愤的摆出姿态,自然是借着这个机会厉声呵斥,却忘了一点,训斥人,以现在的她还没这个身份。

红依在一旁撇撇嘴,也不提醒,只要不连累她,她乐得看她们两败俱伤,缓了口气,她再度微笑开口:“两位小主儿还是隔着一段时间再来吧。娘娘等到身子好了还要操劳四小姐进宫探亲的事情,近日恐怕都没时间了。”

缓缓道出,万氏一听止不住的惊讶,瞪圆了眼睛,立即脱口而出:“什——么?那虞姬裳要进宫?!陛下怎么能够这样?”

万氏受不了的。

知道一些内幕的,谁不知道所谓的进宫探亲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今后的册封做好铺垫?更何况虞姬裳有这么个妹妹在,即便是个不受宠的妹妹,进宫份位不会低,这以后虞氏双姐妹在宫里的地位……岂不是要越过她去?

“不行,我不相信,我要去找陛下问个清楚。”万氏脸都白了下来,好像天塌了似的,几乎不敢想象以后她要是真的被人夺了宠爱会怎样,直接嘀咕着就急急的朝着反方向去了。

百柏悦对着万氏离开的背影不屑的,随即转而对上红依,笑脸盈盈的。

“红依姑娘,既然如此,本主也先离开了,还要劳烦姑娘在见到兰妃娘娘的时候帮我问候一声呢。”

语气甚是亲热,要是一般小姑娘定然也会相信她是真的和善之人,可惜站在百选侍面前的人是红依。

“是,恭送百选侍。”

送走了百氏,红依在外头闲逛了一会儿,直到天黑了下来才想到自家娘娘应该起了,再度进屋,一眼就见到原本是在万氏身边伺候的静儿红肿着眼睛跪在那里。

红依猜到了些什么,却依然有些讶异的,“主子娘娘,这是?”

“万氏歿了。”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就交代了一切。

红依一点也不觉得有什么意外的,只是觉得自家主子向来是个不管事的,怎么,她也来不及多想,又听到自家主子以着平缓的语气说道:“静儿本是万氏身边的人,现既然万氏已经不在,以后就留在景怡宫,等到四姐进宫再去伺候着。红依,你现在就带着静儿去认识一下。”

虞氏兰妃这么一说,红依这才明白过来,原来是为了那位未来的主子,他们家的四姑娘。

“是,兰娘娘。”红依嘴巴上虽然应下了,可看她的表情也知道她心里定然是有所嘀咕的。虞兰妃作为镜文帝身边的旧人,又哪里会看不出这些这些身边的一些小心思。

注视着红依以及静儿走出,虞兰妃这才叹了口气。

红依今年十三,若是有个机会,她也不介意将她送到皇上身边去,免得强留在身边惹出祸端。统共,连她姐姐也已经……

想到姐姐,即便虞兰妃平日里是再淡然的,内里还是会有些不是滋味,不是因为皇上,而是为了她的姐姐。

对于虞兰妃来说这是一段她不愿意去想的过去,并且她也不愿意因此影响了自己。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