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哲婳

【原创言情】《惑(娱乐圈兄妹)》第一部 迷局 章之二 紊乱(2)

“女士们,先生们:飞机已经降落在曼城国际机场,外面温度23摄氏度,飞机正在滑行,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先不要站起或打开行李架。等飞机完全停稳后,请你再解开安全,,整理好手提物品准备下飞机。从行李架里取物品时,请注意安全。您交运的行李请到行李提取处领取。需要在本站转乘飞机到其他地方的旅客请到候机室中转柜办理. 感谢您选择安粤航空公司班机!下次路途再会! ”

下飞机以后,白莫筠与岳小茹走在一起,莫筠开启手机,一条未读短信映入白莫筠的眼帘,莫筠顺手打开短信界面,是来自李姐的信息,因为知道她在飞机上,所以让她下了飞机以后回一个电话过去,不管有多晚。

因为已经是深更半夜,机场内人流已然不多,莫筠和小茹走到行李提取的地方拿到他们的行李,小茹从下了飞机开始就在打哈欠,满脸的困倦表情。莫筠虽知已晚,却更知道,因为工作的关系,李姐常常会很晚才休息,如果自己不回电话过去,李姐必然是不会睡而一直等着。莫筠并没有犹豫,回拨电话过去。

哈欠连连的小茹注意到莫筠在做什么,一边打哈欠,困意连连的道:“莫筠姐,都那么晚了,李姐应该都休息了吧?”

白莫筠只是一笑,并没有回,十几秒过后,电话那头响起了李逸兰的声音:“莫筠啊?你让你李姐好等!”李逸兰虽如此说着,却半点没有怪罪的意思。

听到电话里声音的小茹皱了皱眉头,不等莫筠回应,就冲着莫筠的手机说了一句:“李姐,我们飞机延误了,才刚下来呢,累都累死了!”

“哦,小茹啊?”李逸兰呵呵笑起来,“你还是嘴巴那么快!”

“李姐,你不是常说小茹这样最好嘛!”岳小茹恨不得拿过莫筠的手机。莫筠不想在这时间浪费了大家休息的时间,便匆匆的趁着空当抢说道:

“莫筠姐,有事情吗?”

“哦,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情,就是你之前参演的那个剧组,你大概也听说了,说是想用原班人马,再衍生拍一部剧。”李逸兰并没有在电话里明说,但是白莫筠是一听就明白了。能够让李姐如此隐晦的,除了初初的那部剧,还有哪部呢?

“李姐,我没问题的,那么其他人那里呢?”白莫筠随意的问道。

李逸兰回答:“哦,这个啊,观众想看的原版人马也是主创团队,韩夕雅和俞卓轩那里说是基本已经定下来了,现在那边在争取叶莞如和阮泉加盟。听说这次的男主演是最近大热的一名小生,我不说你也知道是谁,如果当真是这阵容,再加上你现在已经是有一定名气的女演员,今夕不认同与往日,这一次对你来说是一个机会。”

听李姐的意思,是希望她能够接的。其实白莫筠又不是以前那个不关心娱乐圈一心只在生计的她,又怎么会没听说这件事情,只是她从来都抱着与她无关的心态罢了,毕竟再怎么原班人马,对她来说,最重要的那个人,大概也是见不到的。

至于阿叶他们,她虽然想念,却也只想着随缘。

“莫筠,我知道,你对于那件事情心里其实还是有所怀疑的,你很相信那个人不会那么做。李姐明白你的心思,在这种情况下,你面对那个人,必定会有心里上的疙瘩。只是,很多事情,我们必须去学会放轻看淡。现在事情已成定局,可能所谓的真相也只能够被湮灭,不会再被人所知,你要学会接受。娱乐圈是个适者生存的地方。你是个聪明的孩子,我相信你也懂得李姐的苦心。”

李逸兰并没有回避白莫筠身旁的小茹,虽然她心里清楚这会儿岳小茹虽然困倦不断,但也必定在强打起精神听着。岳小茹对于莫筠以前的事情一直很感兴趣,只是莫筠从来不愿意提及,只因着她那个哥哥。

“我明白的,李姐,谢谢你为我着想,我没有问题,一切听从李姐的安排。”

哥哥,小筠不知道你现在在世界的哪个角落,能否看到小筠现如今的努力,可是小筠希望你能够回来。

 

——哥哥,如果这是你的希望,我会努力去做到的。不管有多累,不管你有多困难,你始终都在帮着我,不是么。

——你说你想要给予小筠历练,你说你不愿意让小筠做温室当中长不大的花朵,你说要我坚强的面对被打破了平静以后的未来。

——我在做,你看到了吗?

出了机场,白莫筠和岳小茹坐上了李逸兰安排的面包车,前往休息处作短暂的休息,然后明儿个一大早还要赶往下一个通告点。在接完了上一部剧以后,白莫筠之前所拍的一部古装剧也就要上演了,她是其中的女二号,她随着剧组在全国各地的做着宣传。这期间也有一些杂志摄影找上门来,白莫筠为了不辜负了哥哥的希望,一一接下,即使身体已然呈现出疲惫的状态,她也只是笑笑的对身边关心她的人说着,没关系。

古装剧《黎裳》中,白莫筠演了一个反派女二号,这也是白莫筠第一次尝试反派类角色,白莫筠并不知道自己所演的这个角色会不会受到观众的喜爱,只是认认真真的做着她工作范围内的事情,不理会外在的非议。

隔天,剧组在当地一所室外场地举办了《黎裳》的主演见面会,面对台下热情的观众,作为女二的白莫筠一如既往的显得分外的羞涩以及内敛,全程话语不多,大众的聚焦点也多落在男女一号主演上面。

一身天蓝色休闲装扎着马尾辫的白莫筠微笑的看着台上男女主演为了给剧造势而故意带给观众的那种似有若无的暧昧以及亲密感觉,她彷如旁人一般。

见面会以后,白莫筠应了剧组成员一起参加见面会以后的剧组聚餐活动。略微昏暗的包房内,他们疯着玩着,白莫筠始终静静的坐在那里,只是看着。

不知为何,她总会在其他女演员身上找到类似于叶莞如的那种跳脱活跃感觉,却又在可以见面的时候予以回避。

那一日聚会,阿叶也是这般的,给予所有人热情。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