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哲婳

【原创言情】《尘埃少女(青春都市)》第一部 华络 章之一 痴迷(8)

两年前。

洛斯公国,历尘四年初秋。

东汶城中部区,萨安佧学院。萨安佧初中部。

那时候的我才是刚刚踏入这所萨安佧学院的预备生,那时候的我才刚刚离开小学部。还记得,我永远无法忘记的一天。

那个我永远忘记不了的人,还有那时的我。

许是还太过不懂事吧?

距离开学将近三个星期了,萨安佧初中部第一次秋游活动就要展开,班级导师的要求是以三、四人为一组,分批行动。

那时候的我并没有放在心上。

而每天每天,都会有一个人缠着我,她就是絜云歌。那时候的我,对于她的纠缠,从来都没有什么好的脸色,可是她却从来没有放弃过。

其实,我并不讨厌她的纠缠,是喜欢的。只是当初不明白,只是任性的,放纵着自己的任性。可是即便如此,她还是会来找我。

每天每天下课都会来找我,或者对她而言,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吧?

可我却对她犯下了无可弥补的罪过,也硬生生地将她从我身边推开。当我明白,当我知晓,当我清楚也清醒过来,一切却都已经晚了。

那天下午,午饭过后的第一节课是体锻课。

那时候我们学院正在流行一种叫做“喷雾”的东西,虽然只是一个小东西,却也能够让我们彼此玩得很快乐,想来也是会有一段流行时间了。

我正是在那节课上,像往常一样地将这喷雾带了下去。

絜云歌照例会来找我一起,我已经习惯,却依然对她使着小性子,两个人追追闹闹更是常有的事情。絜云歌的笑脸是明媚动人,阳光灿烂的,而那一节课,因为我,我第一次看到了她的眼泪,第一次看到她哭泣。

 

那时候的我怔怔地看着,手足无措,眼睁睁地看着她被其他几名女生带走,忍受着她们的白眼以及不屑,而我只是站在那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看着她被带离开我越来越远,心里有着恐慌,却强自装作不在意。其实是害怕的,却强硬地不愿意出口。甚至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办法对她说出口。

 

我不知道我是鬼迷了心窍,还是如何了。

在体锻课上课阶段结束以后,就是我们的自由活动时间,我如同往常一样找了一个空位坐下,只想要好好休息一下,而絜云歌也跟着坐在了我得旁边。

她是个很爱说话很开朗的女孩子,在她的身上我找不到一点的负面情绪,可有的时候,她太过的明媚却让我有点不想要面对。

我早已经不是她们所认为的那个人了。我早已经失去了这样的阳光。我得心里藏着好多事情,那些事情压着我,让我无法拥有她那样的灿烂笑容。

 

那时候的我不知道,我身处于幸福中,是我自己终结了那一切。比之现在,那时候的我拥有了那样一个朋友,还有何好求?可是我不懂,更没有去珍惜。

 

她来找我说话。

自然而然的,最主要的中心主题便是围绕着这第一次的秋游活动。她已经在美好地构想起来,那一天的情景,我们应该如何玩,那一切的一切,她都已经有所设想。

她只等我一句话,只等我答应她。

可是我迟迟没有。我听着,却装作不理她无所谓的样子。

或者,只是想要玩玩吧,可我却忽视了她的感受。

她说了好多好多,见我迟迟没有回她一句,便缠起我来,要我直接答应她的一句话,否则便是不罢休的纠缠。可我,可我却突然起身,她见我起身她也立刻便起身了。许是以为我又要与她玩游戏。是的,我的确如此。可是这一次我却玩错了。

我从口袋里掏出喷雾便对着她随意地喷了一下——想要恶作剧,然后往后退了几步,笑嘻嘻地看她的反应。

我们时常打打闹闹。

我以为她会追上来打闹。

然而,这一次我却错了。

她没有,她只是突然一脸痛苦地捂住了眼,然后整个人便就势蹲了下来,将头埋入臂膀内。我愣愣的站在那里。想要上前,可是还没有等我犹豫,却已经有人快了我一步。

那是我们班级的唐薇,她的几个好友都会喊她为“糖糖”的。她的身后还跟着几个人,一起关切地将絜云歌围拢了。

我只能站在那里看着,再也无法上前一步。

然后,我便看着她们,将脚步已经有些踉跄,已经有些站不稳的絜云歌带走。唐薇在走了几步以后,回过头来,狠狠地瞪了我一眼,然后离去。

 

我想要跟上,可是那个圈子已经离我越来越远。

在那以后,我便失去了絜云歌。她成为了唐薇她们圈子里的人,不久以后更是听说了她已经与我们班级另外一个女生穆良雪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如同闺蜜。

那天以后,絜云歌再也没有来找过我。

而我想要去找她,却也无法找她,她总是被她的新朋友们环绕着。她再也不需要我了。她再也不需要每天来找我,而我的那个举动,等同于将过去全体抹杀。

 

不是不在乎她,只是当初以为她不会离开。她的笑容太过灿烂,也让我以为她永远不会有负面情绪。是的,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也是我们的诀别。

是我伤了她,也是我亲手将她从我身边推开。

那句没有说出口的话,直到毕业,直到彻底离开,我也没有说出过。

她的距离早已经于我太远,而那一段日子,兴许她也已经忘了。那句没有说出口的话,也许对她已经没有意义了吧。

毕竟,在那以后,我们只是熟悉的陌路人。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