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哲婳

【原创言情】《惑(娱乐圈兄妹)》第一部 迷局 章之一 稚容(5)

晨安大学。

面对身后步步紧迫的青梅竹马杨恒月,徐修弋的步子停驻在了教学楼旁边花园一角的道路上,如同深深隐入阴影当中的人。

他的表情黯淡而无光,说出口的话也少了平日里的暖心多了郁结:“恒月,你以后不要再这么做了。”

可是徐修弋的难过黯然,杨恒月都感受不到!她只是紧紧的追在徐修弋的身后,鼓着嘴巴,全然没有察觉到徐修弋心情的在质问他,因为眼前的人拒绝了她最好的朋友让她的朋友伤了心,她要讨要一个说法。她大声的,语气当中充满了埋怨以及一丝丝恳求。

“可是于蓝蓝是真的喜欢你,你就不能给你们彼此一个机会试一下吗,她可是我最好的朋友了!”杨恒月就在他身后距离十步的距离,然而这一刻徐修弋却觉得她距离自己很远,但是他什么都不能表示,语气冷淡而决绝:

“你转告她,不必在我这里费心,我没兴趣知道。”即使背对着恒月,看不到她的表情,凭借着十几年对她的了解,听着她出口对自己的怨怼不满,徐修弋也能够想象到她此时此刻是怎样的面容。

只觉得心里像是被一颗石头堵着,难受得让他只想赶紧逃离。原本被自己忽略了十几年的感情,因为恒月的一个决定,他再也掩饰不住,再也欺骗不了自己。当意识到这点,徐修弋也只能狼狈的逃离出杨恒月的双眸视线范畴,他怕他会忍不住转身,然后从恒月黑白分明的双眸中看到自己的不堪。

他就这样走了?楞楞的看着刚才还在视线里的人不耐的离开,杨恒月都忘记了去追,勉强压下了心头对修弋把自己扔下的愤慨,转而懊恼头疼起怎么安慰于蓝蓝。

“真倒霉,修弋真不够朋友!”

 

休息室四下无人,白莫筠不自觉的放松了自己的身体,她调整了一下自己坐在椅子上的姿势,倚靠在了椅背上。当时仅仅是那样一出戏,迟迟进入不了状况,又或者忘词的她,拍了十几遍。

若非自己是他的妹妹,当初白鸾玉就不会那般纵容自己,而像传言一样,不耐那些卡剧一次又一次的女演员而离开了吧?

那时不止自己觉得奇怪,其他人也是惊讶,白鸾玉居然还可以一直忍到她这出戏正式拍完。她只是想着,或许他并不如传言那般没有人情味。也或者,他其实并没有那么不好相处,不合群。

 

苍祁文这段时间正好较为空闲,他向来是一个很会给自己放假的演员,再加上他身边的助理宋绫君是当前娱乐圈女艺人宋璘枂的妹妹,宋绫君嫌娱乐圈太过复杂,直接找到了苍祁文在他身旁做了一个助理。

当然,这是大众所看到的一面。

公司休息室里,苍祁文懒懒的倚在沙发的软背上,俊秀的脸上带着淡淡的温和。门外,一名有着窈窕身段的黑发女子,身着鲜艳的红色长裙,眉宇间尽显自信的明艳姿态,她在门外瞄到门里面人,嘟了嘟嘴巴,推门而入。

看着里面半躺着的人,穿着很有型的白衬衫以及黑色西装裤,皱了皱眉头,几步走到苍祁文的身边,伸出一只手指戳了戳苍祁文的胳膊,不满的骄软出声:

“喂,我说你这个死狐狸,到底还要在这地方留到什么时候?”女子的声音悦耳如铃。

事实上,女子还没有进来的时候,苍祁文就已经察觉到了,只是他并没有理会,等到女子走到他面前不满的发声,他这才疏懒的瞥了一眼,曼声道:“……你怎么跑来了?不是说了我在休息吗?”

“哟,当了几天的小明星,还真把自己当成大爷啦?”宋绫君不屑的上扬起柳叶眉,“你别是已经忘记了,你可是答应过我的!看你现在的打算,我倒是觉得你根本是在给我帮倒忙!你究竟想怎样?”

说到后面,宋绫君显得有些气急败坏。显然这与她原先所想的不一样,而苍祁文的态度显然是激怒了她,才让她在这个地方不惜暴露身份。

苍祁文微扬唇畔:“白鸾玉不是你该动的人。”

“苍君原!”宋绫君柳眉倒竖,直接叫出了苍祁文那一段时间的化名,“你答应了帮我,你怎么说话不做数?五年前,如果不是你插手,我都已经可以得到他们当中的其中一个!偏偏你要插手来破坏我?”

“绫君,你本不该信任我,即使我们是夫妻……?我是怎样的人,你从来都清楚,又何必还多此一举。”比起宋绫君的激动,苍祁文则显得慢调子很多。

“如你所见,我想做的,从来没有人可以拦我。”他故意说得模糊不清,气得宋绫君想要跳脚,他知道,宋绫君永远都不会明白为什么,他愿意遵守一个约定,直到现在,哪怕被众人谩骂,也在所不惜。

宋绫君能够看到的只是,苍祁文与白鸾玉的约定,将她的计划全盘扰乱。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