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哲婳

【原创言情】《鸳鸯折梦(青春都市)》章之一 追溯(6)

他们定下了这幢楼整个楼面的客房,楼道两边都是房间,电梯上去左边是女生而右边则是男生的房间,伊梦芄很容易便找到了本该属于天若雪和宁馨儿的房间。

好在她就算不注意小节,还有最起码的礼貌,站立在门口处,没有犹豫的敲了敲门。然后听到里面久久才传来的回应,然后等到了来人的开门。

伊梦芄本以为那会是天若雪,却没有想到不是。

愣了一下,探过宁馨儿,想要找到那个熟悉的声影。

这时候宁馨儿开口了。

“你在找她。”声音嘶哑中充满了怨怼,让伊梦芄一愣,看向她,这才注意到,这个人的不寻常。是的,不寻常。平日她与宁馨儿并没有什么交集,可也知道,一直缩在那两人身后唯命是从的宁馨儿虽然不似表面的那样,表现出来的却始终都是逆来顺受。

看到眼眶明显浮肿通红的宁馨儿,伊梦芄确实升起了丝担忧,没有理会这个人的话,更没有去解读其中的含义,真心实意关心地问:

“宁馨儿,你这是怎么了?”

不解的,伊梦芄手搭上宁馨儿,想要给予她抚慰,却没有想到被宁馨儿神情激烈的拂开了。眼前的人激动地大大退后了一步,埋藏在她心底深深的不甘,化为冲动的言语,冲口而出,怒视着伊梦芄,冷声道:

“你是来看热闹的,是不是?你还想怎样?”

“你,这话怎么说?”伊梦芄不解,仅仅只是一个晚上,怎么会让宁馨儿有这么大的变化,更何况……这个人是天若雪一直以来认定的朋友,唯一的一个朋友。

“是你,你们联合起来演戏,你们……你知不知道,这几年,我有多辛苦,可是都被你毁了!都是因为你,而毁了。现在,有了你,她也不要我了!”

每一句出口的都是满满的不甘心以及恨意。眼前那个曾经给予人懦弱形象的少女,不知道什么时候,映入眼中的是扭曲的面容。

伊梦芄也知道,这是埋藏在心底长久以来情绪的失控而导致,眼前的短发少女,此时此刻,全如变了一个人。

究竟是出了什么事情,昨晚……?

伊梦芄表面平静地看着眼前的人,心下读出了些什么,可眼下也已经不太重要,斟酌着该怎么开口,看着眼前明显一个晚上未曾睡好的人。

叹了口气:“宁馨儿,你这样子痛苦,她会不安的。”伊梦芄小心翼翼的,甚至没有提及那个名字。宁馨儿听得,身体一个颤抖,虚脱地向后倒退了几步,撞到了旁边白色的墙壁,无力的顺着势,身子滑了下去。

此时此刻的她看起来是那样的脆弱。只是一个晚上的孤独,就好像已经要将她彻底地逼疯,已经要将她的理智全部化为虚无。

卷缩着身子,痴痴地笑出来。

“呵呵,呵呵……”痴乱的笑声,满目通红,仍然是不甘以及恨,急促的:“她会不安?她巴不得早点摆脱我!我现在算是明白了,她始终只在利用我!现在有了你,她连利用…都已经不屑利用了……你说我的存在是不是很可笑?都是因为你!”

痛苦的,想了一个晚上,不甘了一个晚上,宁馨儿依然无法接受的,还是她这几年来一直表面维护自己的朋友,终究将自己抛弃的事实。

只是因为,这个人的出现。

“她不会不安的,她的戏码已经演完了。只有我会不甘心,只有我还会傻傻的去相信,傻子一样相信她对我真的好,原来祝君璃说的是真的,原来祝君璃才是真心为我好,才是对我好的人。”

持续不断地说着,陆陆续续的抽泣,传到了伊梦芄的耳里。

哭泣声没有软化伊梦芄的心,反而让她不耐地皱了皱眉。她伊梦芄纵然有再多的关照心以及再多的想法,那也不会对一个从头到尾都自私的人而起。

而她没有看错的话,这宁馨儿便是这样一个人。

宁馨儿的心里除了她自己以外,再没有别人。

伊梦芄没有指望从眼前的宁馨儿口中听到什么,此时此刻的宁馨儿,让她的心下意识地烦操,想要冷静一下,才想要转身离去,便被糯糯的在那里哭泣的人瞬间反应的抓住了衣服的一角,伊梦芄的脚步顿了顿,转过头去。带着向来的笑容,却更显得生疏。

平日的伊梦芄始终都是笑容对待任何人,此时也是的,只是这样的她,却让身体卷缩在那里的宁馨儿心头一慌。

“你……”弱弱的声音,唇角微微启动以后,没有说下去。伊梦芄瞥了她一眼,抓住了宁馨儿拉住她衣服的手,然后一个一个指头地剥开,然后离去。

伊梦芄离去以后,宁馨儿的身体一下子软倒了那里,心头空荡荡的,刚才的那通发泄,没有带给她任何好过的感觉,反而更让她无所适从的。

想了一个晚上,她也没有想明白,究竟是为了什么。

此时此刻的她,甚至脆弱的失去了站起来的勇气,只想要任由自己缩在那里,放任自己的孤独感觉来湮灭自己,这样的她,面对那些外人,她的自尊,不允许她。

她不要是被抛弃的那人,不要承受那些人明里暗里的嘲笑,正如那时候的天若雪,不愿意承受那些,所以才抓住自己利用自己。

心头,一层阴影,一片的黑暗,让她无力的将头埋入了臂弯间,不想让人看到现在的自己,不想让任何人察觉到这样的自己。

放任时间的流过,一分一秒。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