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哲婳

【宝莲灯同人】《弱水调(戬心)》第一章 决绝(3)

有一个小小的人儿,在沉香的内心深处哭泣嘶喊着。沉香知道,那是自己,那是在刘家村的自己,是眼下无论如何不能够忍受这样结局的自己。

八太子手中的钉耙到底没能够砸到杨戬身上。

沉香没有动,如同响应了他的呼唤一般,真的来人了,不,正确来说是一条狗,却是比起他们这些人对舅舅更好的狗。

舅舅曾经亲口承认的兄弟。

是哮天犬挡在了重伤的杨戬面前,杨戬的神情掠过一抹异样的神色。他想要推开,可是哮天犬死活就是不愿意。

“不要杀我主人!”哮天犬恐慌的。

“滚开!”八太子一击未成,自然不会罢休。可是哮天犬挡在了杨戬的面前,而沉香也拉住了他,他想着也许沉香是怕他一时之间愤怒之极,伤了哮天犬吧?

只是,哮天犬虽是杨戬身边的狗,更是曾经对丁香无理过,他的目标却不会转换,更何况,这只是一条只晓得忠于自己主人的狗而已。这条狗不过是因为跟错了主人。

“哮天犬!”杨戬也喊了他一声,看着哮天犬满面的焦急。

“主人,为什么你还不说实话?”哮天犬向来是不会违抗自己的主人的,可是这一次他却不能再任由了。话一出口,八太子的眼眸便与沉香对视了一眼,是疑惑不解的。

沉香会以的是同样的疑惑,有这么多人看着。

他不能露出破绽,可这一眼逃不过杨戬。

杨戬的唇角掠过了抹苦笑,终究他还是渴望亲情的吗?有这样一个外甥,一直想要相信他,而自己一直以来如此的逼迫,种在他心头的不是恨,而是苦意。

“……代价已经太大了,大到我无以背负,无法偿还,只有一死才能解脱。”杨戬带着沉重的口吻,而哮天犬不懂,东海四公主不是……

“哮天犬,你快走啊!”

“——不!”这一次,即便主人不要他了,他依然……

沉香始终听着,他知道,这个人一心只想要死。

“沉香,你可以杀我,但是……”杨戬顿了一顿,看了不愿意离开的哮天犬最后一眼,“但是哮天犬所为都是出自我的命令,请你不要伤害他。”

杨戬说这话的时候,看着沉香的眼眸是带着恳求的。沉香第一次看到杨戬这样的眼神。他只想要告诉杨戬,他怎么可能伤害哮天犬,他盼的便是有一个人能够来阻止他的杀戮,这已经走不了回头路的悲哀杀戮……

可是他依然开不了口。

“不要杀我主人!”哮天犬好害怕,再一次地挡在了杨戬的面前,可是这一次杨戬没有再留情,使劲了自己自己所能用出的全力,将哮天犬击飞了出去。

沉香的希望也落空了。

哮天犬击飞出去的身影震动了围在旁边的那一群人,各个发出了惊呼。而趁着这个时候,八太子没有再多想,举起钉耙,再一次地砸向了杨戬。

这一次,八太子依然没有成功。

小玉。突然出现的正是小玉。

“小玉……”掩住了感激,沉香看着她全是专注。

“不能杀他!”小玉同样地护住了杨戬,盯视着沉香。在一群露出诧异的人当中,孙悟空首先忍不住地跳了出来,喊道:

“小狐狸,你到底帮谁,你到底有没有谱?”

“我一直都很有!”回以孙悟空的是小玉的斩钉截铁的坚定。

“小玉。”沉香的希望再一次出现了,可是……

“小玉,杨戬作恶多端,恶贯满盈,杀了他,是为了三界除害!”他不得不如此说,并且私心里也有某种的希望。小玉看着满面仇恨的沉香,生怕自己阻止不了,也怕最终真相揭露的时候沉香会自责。她痛声喊了出来:

“不——!他所做的一切全是为了你!”

这句话,沉香震了一下,他等到了。他不着痕迹却又满怀了期待地看了杨戬一眼,这一次,你还能够狠下心吗?

“小狐狸,”杨戬看着双臂挡在自己面前的小玉,怜惜的,“小狐狸,谢谢你帮了我这么多。不过我一直在骗你。我这么做只是为了我在三界的地位。”

淡淡地道出符合众人内心想法的话语,小玉却是斜着眼看了他一眼,带着痛心,冷笑了一下,“你现在才是在骗我!”然后她再度看向沉香:

“沉香,你不能杀他!他是你舅舅!杀了他,你会后悔一辈子的!”

小玉的情绪已经激动,杨戬却生怕她道出真相。只是,他不会允许。他早就已经有所计划,要在这些人特别是沉香眼前,封印住小狐狸的记忆。

让沉香恨他吧,只有更加的恨,才能够让那份亲情淡去。

是,他是我舅舅!难道,他还要再一次放过一个机会吗?他不想要再忍着了,舅舅的隐忍,他承受不起,怪他没出息没用也罢,总之他不能再——

哪怕,这么多人都在看着!

“舅舅!”再也没有任何犹豫的,不顾一切的,沉香痛喊了出声,看向杨戬的眼神是坚决的。少年的坚决,让杨戬已经死寂的心一颤,即便如心思缜密如杨戬,也再没有想到,沉香会在他行动之前用这个称呼来喊他!这孩子,难道不知道,这样一来……?

“沉香!”

“沉香,你喊他什么?”

“他可是三界的罪人!沉香,你……”

旁边人的震惊,反应过来便是怒意。

“杨戬,是不是你控制住了小玉,控制处了沉香?”

“杨戬你真卑鄙,连自己的外甥都要利用都不放过!”

牛魔王在一边嚷起来,八太子也愤怒地对着沉香喊:“沉香,你不要被他迷惑住了!你想想,丁香便是被他迷惑最后才会死的!丁香可是死在你眼前,你这么做对得起丁香吗?!还有我姐姐,你这样对得起我那个为你而死去的姐姐吗?”

“八太子,大家……对不起。沉香很清醒,他没有迷惑住我,如同小玉所说,他是我的舅舅。无论如何,我不想要再放任下去了。”

沉香低垂了眼眸,贝齿死死地咬住了下嘴唇,止住了悲伤得冲动。

“舅舅,沉香求您了……”

“沉香,你是不是被感情冲昏了头了!”一招之错,便极有可能让沉香被众叛亲离,被三界遗弃,即便不忍他依然要这么做,

杨戬用着他冷意而带着嘲讽的笑,盯视着沉香,一如往常追杀他时候,戏谑他的自己。沉香是三妹的孩子,不能因为自己而毁了,何况三妹还没有救出来……

“您说我胸无大志,自私自利什么都好!只是,沉香已经决定了,无论如何,沉香不能眼看着您死去。如果舅舅您真的……要去寻死,便先杀了沉香吧。”

沉香的口吻透着坚决,而这一番话却让小玉眼前一亮,惊道:“沉香!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些什么,一直藏着没有说?”

沉香摇了摇头,道:“不!我什么都不知道!小玉,谢谢你及时赶到,如果没有你的一番话,沉香也不可能……说不定日后就真要后悔一辈子了。”

沉香看向杨戬,他是极认真的:“舅舅,动手吧。您杀了沉香,沉香不能够忍受您那样去死的痛苦,还不如现在让您杀了!”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