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哲婳

【原创言情】《尘埃少女(青春都市)》第一部 华络 章之一 痴迷(16)

伊纯陌不知道,是不是她的多想。总觉得,随着班级里流言的四起,苍辛宴和宫苼妮的话题便明显地开始围绕着一个人转,津津乐道,仿佛永远不会厌,总会有新乐趣,而那个人就是——君如玄。

“你发现吧?!君如玄笑起来只有半边的,很奇怪的。”宫苼妮一边兴致勃勃地说着,一边还手舞足蹈地比划,模仿着君如玄,虽然是显得那样的笨拙可笑。

“对啊!对啊!我看见了,他就只有半边是动的,每次都是这样的。”苍辛宴一脸兴奋的样子,同样地说着。

宫苼妮本就肥大的身躯随着她的动作向前倾着,很大声,丝毫没有任何的顾忌,很尖锐而又刺耳的声音。

苍辛宴比起宫苼妮矮了很多,虽然没有宫苼妮那样的胖,可因为个子较矮的缘故,更是显得胖而粗鄙。她与宫苼妮一起说的时候,始终都是抬着头,又说到兴奋的地方还会不顾形象地跳起来,而伊纯陌知道只有她兴奋到极点的时候才会如此。

整整一节下课,两人一直兴致勃勃地讨论着君如玄,而伊纯陌则与谢婼儿一起站在一边,丝毫插不上她们的话题。事实上,伊纯陌也知道,如果她愿意,她可以,但是只要一想到要将上课时候的事情与她们分享,她的心里总有种不舒服的感觉。

至于谢婼儿,她就是纯粹的插不上嘴,有些着急,关于她们现在所讨论的君如玄,她是连一句都插不上的。伊纯陌几次想要打断她们,可都没有成功,苍辛宴几次露出了对她不耐烦的神情。而后她们也只能够站在一边。

这样的状况发生的太多,而伊纯陌纵然难受,也无任何办法。

她只能够祈祷时间过的再快一点,再快一点,上课铃声快点响起来,好让她摆脱这样的困境,好让她不要再面对这样的境况。

宫苼妮与苍辛宴向来如此,伊纯陌以为,她该已经学会了习惯,可是心头却还是因为她们时不时的忽视以及冷落,心里有隐隐的痛楚感觉,那种感觉就好像,她与谢婼儿从来都只是任由她们耍弄的玩具,一个普通到极点的利用工具,可以随意丢弃随时捡起。

丝毫没有顾忌到她们的感受。

时不时在她们眼中,便是可笑的存在?

只是这一次,伊纯陌更知道,她的难过并不仅于此,还清楚存在的是——宫苼妮与苍辛宴都对君如玄的事情很感兴趣,那种感觉就好像是,君如玄已经成为了她们掌中的所有物那样的,可以如此随便戏谈。

伊纯陌心里隐隐的难过,而站在一边一脸落寞的谢婼儿则是因为被他们忽视被她们如此对待而难过。

久久的留在那里听着,直到再也忍不住的,伊纯陌对身边的谢婼儿说:

“我们先进去吧?”

谢婼儿听了,没有及时的反应,有所犹豫:

“好、好吧。”很沮丧,而也只有在这个时候,她会愿意跟随她离开。

伊纯陌知晓,却忽略过去,抹去那几秒钟犹豫的感觉,忍住了内心的感情。回到她的座位,伊纯陌与谢婼儿没有与往常一样聊天,只是默默、默默的她和她站在那里,眼中的神情有些微的相似。原因却又差太多。

伊纯陌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感觉蔓延,即便是与谢婼儿一起,上课时候君如玄的笑容,他的微微自敛,总是会在伊纯陌的内心以及脑海上掠过一次又一次,给她的内心深处带去涟漪,带去不安与惶恐。

直到上课铃声响起,伊纯陌的心里依然都是他。在走向座位,落座下来的时候,伊纯陌趁着教室还处在下课的纷乱未停,趁着君如玄在与别人说笑,不会注意到她,偷偷地瞄了他一眼,想到自己和他根本不是……根本连朋友都不能够算是,别人再怎样,她又能怎么办,又有什么资格可以……

想到了很多,她的眉宇间染上了黯然神伤的表情,再也难以掩饰住,却不愿意让任何人看出来。而她唯一能够庆幸的是,即便有着上课的热闹来欢愉她的内心,可有一点却是再怎样也遮掩不住的,她从根本上依然还是那个没有认识他前的自己。

不善言辞,从不多话,默默无闻,不会有人注意的自己。

 

时间在一点一点流逝过去,即便是人们竭力想要保留下,无论做多少的努力,依然都显得那么的无能为力。时间不会为任何人停止,更不会为任何人倒退回去。

已经过去的,始终回不来,做错的事终究无法挽回,那些种种的遗憾,到头来也只能够埋藏在自己内心的深处,甚至会去害怕面对。

我知道,我知道我的心里始终都有着无法解开的结,而这个结已经被打成死结,如同蚕茧一般将我困在其中,再也不可能得到解脱。

也许也是我自己不愿意。

如今的我宁愿清醒地感受这一切,也不愿再回到那个傻傻的自己。因为,我已经回不到过去,已经回不到那个年纪。而这里,容不得那时候的我。

我只能够让自己强大起来。

如今的我,已经可以很轻松地面对,至少是表面很轻松地面对她们,玉少染温和中带着无奈的表情,戚又珊的坚决,还有那个人……那个人仿佛什么都与她无关的神态。

在她们眼中,或者如今的我,只是工具,连人都不是。戚又珊可以,玉少染可以,那个人照样可以对我随心所欲地发布命令。而我,无力反抗。

我终究还是错了,再一次地看错了人。

却原来,那个人已经完全掌握了她们的心,成为了她们的同类。

在她们眼中,我是一个不融者,是她们怜悯而留下的工具,我是一个异类,注定要被她们排斥。她们是高高在上的王,而我只是那卑微不起眼的尘沙奴隶。

我带着明媚的笑容,看着她们一点点将那个人同化,同化成同种人。我只是笑着,看着,她们要求我做什么,我如同没有火气的泥人,任由她们摆布。

我带着明媚的笑容,不管那些人怎样看待我,面对她们的我,面对我所在环境所有人的我,始终都是带着笑的,带着谨慎和小心,生怕一句话说错,再度惹祸上身。

我想,如今的我,是在将过去的自己,一点点抹杀吧。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