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哲婳

【原创言情】《尘埃少女(青春都市)》第一部 华络 章之一 痴迷(5)

当时不懂的自己,如今才明白,那时候的自己是如何的任性。原来,一直以来,在那个人面前的时候,她拥有的才是最为真实的自己。

只是她,根本不懂得珍惜这份福分。

他一次又一次的不在意,以及一次又一次的包容,放纵自己。可是,那时候的自己一直都没有放在心上,一直都没有在意过,直到失去,直到许久以后的将来。

当她懂得的时候,早已经显得太晚。

 

世界上,从来都没有后悔药,给予任何人。至于弥补,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得到。她知道,她已经错过了太多,如今的苦果不过是她在自食恶果。

都是她该受下的。

 

“无可理喻!”慕容乐明终是被气起来,面带气色地横了她一眼,便不再多言。他与他身后的康以遥聊起来,不再看伊纯陌一眼。

她心下一空,却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她再度地趴回课桌上,将头埋进臂弯。

心乱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她只想要放空自己,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就这样一直下去。她便连这节课的下课铃声都没有在意地听到,直到她斜身后的人,手指点了点她的肩膀,她猛然地被惊醒过来。

才发现,那却是康以遥。

她用余光瞥向了他,还在懵懂间。

“快要上课了,”康以遥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她说,“你小心被抓到,到时候又要被留下来!你睡着了啊?”那是探究的眼神。

“与你有什么关系?”即便那是康以遥,在心情甚差的时候的伊纯陌,她回以的依然是冷淡。既然维持不住笑容,既然伪装已经被打破,那么就让她漠然至此吧。

不去想,不想要,不去感知,才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

“只是提醒你一句而已。”康以遥声音淡然。

“谁要你提醒了?我巴不得永远不醒来!”出口的话,是带着如此的情绪的。话才出口,内心的情绪便泛滥地涌了上来,早已不知不觉红了眼眶的她,再也抑制不住——

想要痛哭一回的冲动。

“不醒来,你就只有挨骂的份。”康以遥平静地对她说着。在他如此眼眸的正视下,伊纯陌勉强地压抑住了自己。卸去了坚强,她剩下的还有什么?

带点脆弱,彷如自问地道:

“我为什么要清醒?我只想,永远醒不过来!”

还是想要逃避的。然而,话出口,她便有些后悔了。好冲动,她又情绪化了。可是,已经收不回去。她怎么能够……任性地表露出自己如此的情绪。难堪,铺天盖地难堪感压上她的心头,让她无法面对这个人的注视。

一直就这样睡着,不再醒来……

难道,不好吗?

 

那一日,君如玄一直都只是看着,没有出声。直到后来我再度沉浸于自己的世界,依稀地听到康以遥三人又在热络地聊天,不必看便能够感知到,他们的友谊。

然而,对于康以遥以及慕容乐明而言,君如玄不过是才认识没有多久的。我想,这或者就是男生之间的友谊吧?也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默契,一种缘分?

而我,始终只是一个旁观者,介入不进去。

班级中,一个又一个的友谊圈,而我早已经被划入到苍辛宴她们中去。所有人眼中,我们都是一体的,不论发生什么,都是一体的。

我无法逃开她们,也无力改变。

 

那时候的我,不知道,那场争吵又将如何收场。内心不是没有恐慌的,不是没有不安感。害怕别人的眼光,害怕在班中人眼里,我是被她们几人抛弃的那个。

而一切的罪过都在我。

我赢不过苍幸宴,也无力与她辩驳。

她永远有那个能力,让外人的心向她靠近,言论主动面越来越于她有利。正如那一次又一次的争战,婼儿总能够偏向她而去。

 

一整天,伊纯陌都处在浑浑噩噩中。

每一节课课间的休息,为了逃避,伊纯陌都没有出去。她知道,她们又在努力拉拢婼儿。其实,她们又是何必?在那争吵的过后,她便已经明了,婼儿已经再一次走到她们身边,被她们控制了起来。她只是选择了对她而言最为有利的一方而已。而现在她们要做的只是灌输,只是更加地加固婼儿的观念。

婼儿已经是她们那里的人。

即便她不去看,她也知道,她们如同往常的每一次,每一次吵架当中,苍幸宴以及宫苼妮都会以某个理由而在第一时间找到谢婼儿。

在往常,她们从来不会去。

苍辛宴一直都是那个主导者,而宫苼妮则是跟随着,如同在推波助澜。不断地向婼儿灌输她们的信念,无需使出多少招数,便能够使得向来软弱的婼儿靠向她们。

她们有两个人,而她只有一个,一场必输的赌。

这一次,她没有去找。她知道,即便是去了,这不过也是无济于事的行为,而这一次伊纯陌不愿意再白费心力。伊纯陌坐在桌位上,将脸埋在臂弯内,假装自己已经沉睡过去。

为了逃避她们,也是在心里有些后悔对他们二人任性的无理,不知所措的,却也不愿意表露出来,不愿意去承认。

这一天的上午,伊纯陌便在萎靡不振中度过。中午用餐的时候,他们都是轮流由专人将饭菜从食堂搬上来,再自己找桌位的。婼儿向来不习惯学校里用餐,是回去的。而这一天伊纯陌自然也不会与苍辛宴与宫苼妮一起。

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独自一人用着餐,食不知味。

身旁的慕容乐明多少也是知道了一点情况,什么都没有说,然而他脸上表露出来的幸灾乐祸的表情,足以说明了这一点。

她们的争吵不止一次,慕容乐明看到的更是不在少数。

或许还是忍不住的,他只是在最终凉凉地说了一句:

“某四人组又要搞分裂活动了!”

这一次,伊纯陌只当做没有听见。

她知道,他一向爱逞口舌之快,从来都是管不住自己的嘴。若不是太啰嗦,她向来不会去在意。毕竟,即便是如此之久的同桌,也不过如此而已。

如果哪一天换座位,不再坐在一起,那么他与其他任何一个人,是没有什么区别的。两年不到的相处,什么都改变不了,她知道清楚地知道。

 

——那时候的我,从来没有去用心感受。原来,我也曾拥有过关怀,即便那是隐藏在一根又一根的刺底下的。只是,我从来没有去注意。

 

下午的体育课,她伊纯陌一个人不知不觉地走到了操场后台,那里向来是一个安静的角落。在往常,她们四个人有时会去那里聊天,这是我们聚集在一起的其中一处。

而现在,那里一个人都没有。

婼儿已经被苍辛宴以及宫苼妮拉走,不知道去了哪里。操场上,有许多熟悉的身影,更是如此的热闹,可是那热闹之中,没有一处是容得下我的,没有一处属于我。

操场上,我看到了,康以遥他们在踢着球,尽情地挥洒着,幸福在他们脸上洋溢。而那看着文弱,眉目清秀的转学生君如玄也早已经加入了他们的队伍,我知道他们伊然成了好友。君如玄的的笑容是如此的灿烂夺目的,反衬着我是如此的阴暗。

对我,犹如是莫大的羞辱。

我努力让自己不去看不去想。

可是,君如玄几人的笑容,是如此的灿烂,刻在了我的心里,或者我的内心深处已经习惯了人情的冷漠以及枯竭,已经容不下如此的阳光,最终的也只落得烫伤了的心刺痛了的情。这一刻,我是有多么的渴望,那份友谊。即便是虚假的也好,即便那其中并不带多少真实的感情,至少可以再一次地欺骗过我自己。

至少,这场谎言,能够暂且蒙蔽了我的内心。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