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哲婳

【原创言情】《尘埃少女(青春都市)》第一部 华络 章之一 痴迷(4)

不是不痛心的,不是没有感情的。只是当曾经以为的情谊,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争吵以后,情感也在渐渐地淡化,只是还放不下,只是还不愿意承认——

从一开始,她便认错了人。

那个错,让她一次又一次悔不当初。当初的她,没有想到,一次的错身而过,便是成就她如今刺骨的痛,永远的悔。这是惩罚,对她当初行为的谴责。

“没关系,你们可以随心所欲。”倔强地,忍着心头的痛楚。冷淡的鄙夷,而又充满了火药味地冲口而出,然后转身向着走廊的一头,奔跑而去。她不要示弱,尤其不要在她们面前示弱。再快一点,再快一点……不让她们看到自己软弱的一面……

她不要让她们知道,她心下还有所留恋以及在意。

即便又是一场她必定要输的战争!只因为,不管怎样,婼儿永远不会站在她的身边,不管开始是怎样的答应,她总是会离开。

即便是婼儿,即便是她直至如今,依然舍不下的人……

再也压抑不住的情绪,她自认她在压抑情绪这一方面,一直以来都是如此的差劲,一直她都那样轻松地让她们抓到她的软肋之处。

她的情绪,一直都会因为她们,而被挑动起来。

明明告诉了自己不要再去在意的……明明一再这样的告诫自己……

她一直跑着,疯狂地跑着,不顾周遭的人会以怎样的视线看她,直到了去到那个她一直喜欢的宁静之处,教学楼三楼的平台角落处,她才停住了脚步。

仿佛整个人就要无力地虚脱了,身子依靠着背后的墙壁,整个地软了下来,好像整个人再也使不出一点的力似的。内心是如此的空寂,悲伤的痛楚无情地侵噬了她的面容,遮掩住了往日的笑容。

再也维持不住坚强,那层面纱,被击破,再一次,失了控的是她的情绪。她不愿意让人看见,不愿意让任何人看见……

她没有流泪,只是满目的悲伤。即便双眼已经因而通红,然泪水却怎样也化不出。如果她的悲伤能够化作泪水而流去,如果痛哭过以后,她可以完全放下,她宁愿在此刻将此生的泪水决堤。想要逃避,想要不理会,想要告诉自己这不过是场梦,终有醒来的一刻。

每一次的,争吵几乎都来得毫无征兆。或许,只是因为——这段虚假的友谊早该结了却依然苟延至今。只是想要自欺欺人地告诉自己,自己不是一个人。

 

那一日,伊纯陌一直到上课铃声响了许久才回到教室,班级中,任课导师早已经在授课当中,这节课正是国文课。国文导师只是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便不再将视线停留在她的身上,继续着自己的授课,没有其他任何的言语。

伊纯陌虽然依然维持着已经破绽百出的淡笑,却还是抵不过内心的酸涩。她独自地走到了自己的座位旁坐下,她没有翻开书,只是将自己埋首于臂弯内,趴在课桌上。

她只是不想为自己惹来麻烦,可是,她只想要再放纵自己一下,只是一下就好。

“喂,你这是怎么了?”她听到,她的同座这样地问她。

是好奇吗?是好奇的吧。毕竟,如此的自己是那样的反常!在他们的面前,她一向放任自己,比之自己的好友更为自在以及放纵,甚至是有些任性的。

她听到了,却依然不做反应。可是那人许是闲不住的,伊纯陌越是如此,他便更是掩不住好奇的,直接地推了推伊纯陌的手臂。

这个人的名为慕容乐明,也是伊纯陌两年的同座。

伊纯陌心下一阵烦躁,她不想要回应,她不想要让人看到她的脆弱。然而,眼前的人,却一直在挑动着她的神经。虽然,她知道,这样的好奇心中,无可否认的是,的确带着关怀。是她渴望,也是害怕的东西。

如果习惯了脆弱,被人关怀,当只有一个人的时候,该怎么办?

不能,她不能。只有掩藏了情绪,才能很好地保护自己。她在心里这样地告诉自己,如此一来,也对慕容乐明因为得不到答案的持续,起了情绪。

她没有好气,闷闷的声音自喉间溢出:

“你不要吵我,安静一点,行不行?”

尽管掩饰得很好,却依然带着悲哀的哭腔。她不看也知道,这个人会是什么样的反应。只因为,这个人与她已经是两年的同桌了。他们之间,从来打闹不断争吵不休。

她能感觉到,慕容乐明在那一瞬间是愣住了。

可是随即便是让她心觉刺耳的笑声传入。他就好像没有听到,又似乎是被浓烈的好奇心驱使,根本没有停下的打算。向来修养欠佳的伊纯陌,再也忍不住内心的暴躁。

她抬起埋进臂弯的头,狠狠地瞪向了他。

“你是手痒了,是吗?”几乎是一字一句的咬牙切齿,从她口中蹦出。恨极了的眼神以及口吻,好像她想要将那一腔的不甘,全体向着眼前的人发泄。

慕容乐明被她突来的一瞪,瞪得怔了几秒,立即便反应了过来。他没有好气的,粗声粗气地白了她一眼,哼道:“哟,你这是在生什么气呢?莫名其妙。”

慕容乐明说着,便对着她翻了一个白眼。伊纯陌见了,只是冷笑地看着他,用平静却甚是冷漠的声音对他说道:

“不错,我是莫名其妙,所以你还理我做什么。”

“你不要好心没好报!”慕容乐明一边说,一边却是对起他身后之人打起了哑谜起来,笑容灿烂,看在伊纯陌眼中却甚是碍眼。

“我本没有要你的好心!谁要你好心了?”不经思考的一句又一句,一再地出口。她甚至都没有一丝一毫的后悔情绪。

只是想要放肆自己,痛快自己,不过如此。

她没有多想,却是最直接地表露了自己的情绪,在眼前的人面前。将自己内心的不甘,全体化作了面上的愤怒,再也不要维持她的开朗笑容。

面对他,好像她所有的伪装最终都只会失效。好像每一次都会被他惹怒,然后,莫名其妙地又打闹到一起,不必有后顾之忧。

他总是笑容满面地,即便会小心眼,却好像从来不会真正地放在心上。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