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哲婳

【原创言情】《鸳鸯折梦(青春都市)》章之一 追溯(1)

章之一  追溯

 

晓忆春风旧梦间,

隔时隔月仍难勘。

 

“那是属于我们的记忆,我怎么会忘记呢。”

伊梦芄笑了笑,眼眸随着天若雪的话,而带起了丝怀念的意味。那些青葱岁月呢,虽然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却的确是难以忘怀的。

对视着,对视着伊梦芄带点怀念又似若有所思的眼眸,蓦然的,天若雪仿佛读懂了什么又不懂,也不愿意去懂只想要逃避,一种奇怪的感觉在她的心头泛滥,而那是她无力承受的。

天若雪转移了话题:

“你不是说,你有很重要的事情要与我说,所以才找我出来的吗?现在这里没有其他人了,你可以说了,我听着。”

伊梦芄笑了,耸耸肩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其实也没什么,只是那么长时间不见了,想要与你两个人说说话。里面太吵了,不好说话,只是……若我不是这样说,恐怕叫不出你。”伊梦芄想到那个架势,就觉得自己的决定实在太明智了。

伊梦芄说得坦荡,不带一点的遮掩,落在天若雪的眼中,却泛起了抹苦涩的笑意,原来他们之间的事情,即便是伊梦芄……也能够轻易看出呀。

这还真是……拙劣的伪装呢,太假不过的表象。

恐怕任谁想要都能够看出吧。

天若雪随意地想到,然后又将这个想头从内心抹去,她不是早就不在意她们的事情,并且也早就明白了吗?正如伊梦芄所说,即便是曾经的那个放不下她也已经能够。

由于伊梦芄一直是专注地注意着的,所以便连天若雪也没有想到,她那一瞬的苦涩,伊梦芄却是没有忽视过,而是更明确以及更认真地对她说:

“若雪,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要关心你。”

天若雪心头怔了怔,这温暖而又真挚的话言,她是多久没有从其他人口中听到了。她已经算不来时间了。她只知道,只是这一句话,却让她已经如同死水一般的心,起了波纹。可是她却害怕,害怕接受这样的温暖,也是胆怯。

若是轻而易举地接受以及习惯,那么以后又该怎么办?

除了这个人,还有谁会这样喊她?而她又如何可能……这个人毕竟……

天若雪张了张口,却是欲言又止的没有说出口。

如果你真的对我好,请不要……

请不要再给予我这样的温暖……

这样的温暖,对她而言已经犹如炙热的阳光,虽然温暖,却好似要将她灼伤。如果她注定要失去,要承受一个人的孤单,那么她宁愿她永远没有得到今天的温暖,而是守着她如今仅剩的回忆,只是守着。

她想要开口告诉她,却不知道如何去说。面对这个多年未见的人,面对这个被自己如此对待过还愿意给予她温暖的人,她心下有的是感恩。

“若雪,其实……”看着这样子的天若雪,伊梦芄心下苦涩,这哪里还是她当初认识的那个人?这个人的身上哪里还有她当时认识之后感受到的无尽活力?

如同一谭无波纹的水,却让想要去感受她的人,看着难过。

她的确有很多话想要说,还有很多的抱歉,可是面对这样的天若雪,她却是一句都说不出口,虽然这是她能够料到的,心却还是痛了。

“其实这些年我从未怪过你,只是……那时候的我们已经不再是一个世界的人……”低低的话音终于还是道出了口,很轻可却是天若雪能够听到的音量。

她感觉到了她已经死寂了许久的心,为这个人的话语所动。

她怔怔地看着伊梦芄注视着她的真挚双眸,这其中没有她一直以来熟悉的虚情假意,而是让她绝对动心的纯净情谊。

这就是她渴求到如今的眼神,却也是让她一再失望的追求。

直到如今,她自己都已经放弃这样的奢侈,却在这个人的眼中,再一次地看到了一如当年的情谊,这怎么能够不让她灰蒙的内心,再次心动?

她听到这个人对她说:“若雪……不要难过,你知道吗,其实这些话我早已经想与你说,只是我却一直不知道该怎样与你说起。可是如今……我怕我再不说就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与你说了,你……”可知道,这份心意?

天若雪的情况让她担心,更是让她害怕失去。天若雪不知道伊梦芄知道了一些什么,又是怎样知道的,她不愿意去想这些没用的。

她的心被灼热,却只想要逃避。

她难堪地避过了伊梦芄的眼眸,转身便想要离开,她怕她再不离开便会舍不得,便会沉沦在这样的温情中,再也舍不得离去。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