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哲婳

【宫廷网游GL】《镜宫倾媚之镜宫梦鸾》 第一卷 冥村篇 章之一 镜央(3)

屏幕上的素芹微微点了点头,然后,三人便互相告辞了。这一次,依然是怜走在前面,茉跟在后面。

[怜的友谊任务完成!任务达成度评分:优良。奖励物品:新手十级包裹一份,神秘十级礼物一份,新手镜宫币增加100,游戏经验值20点,水露10瓶。怜友好值增加1]

[游戏指引员·怜友好值增加一,现为十二。]

[恭喜玩家·茉人物等级升级!现为2级!]

淡淡的红色系统消息再次地出现在了屏幕最为显眼的中间位置,戚以茉的眼帘中。到目前为止,茉已经得到了怜的两点好感度并且获得了一定的礼物。

戚以茉再次地庆幸自己没有迅速地跳过剧情,若不然恐怕就得不到了吧?只是……戚以茉有些担心,不知道梓儿那里怎样了?梓儿向来最不耐烦这些剧情,恐怕是……

茉一直跟在怜的后面,然后来到了冥村村长的屋子前面。

村长屋的前面有一名正在玩耍约莫为五岁穿着蓝布衣的的小孩,怜得到了村长外出的消息,并从小孩的手中接过了一包包裹。怜对着孩子露出了怜爱的表情,然后道:——谢谢你了呀!露米。既然村长爷爷不再,那么怜就等下次爷爷在的时候再来找他吧。

她说着,然后带着茉离开。

戚以茉注意了一下,那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孩子,露着牙齿笑着,一边还在对着她们摆手打招呼。想来,这是一个惹人疼爱的孩子吧?

怜似乎是穿透了屏幕,看出了戚以茉的心事,回头对着茉微微一笑道:——茉想要知道关于露米的事情吗?

——不想要知道。(不耐烦的)

——想要知道。

想要知道。茉微微颔首地对着怜说道。

[主线任务——指引任务——露米的过往。]

选择了前面第二项选项,便等于自动地接受了这项任务。戚以茉想着大概又是一个介绍类别的吧,只是这一次怜说完以后就只是带着茉走着,却并没有再说完。

戚以茉不明所以的,然后鼠标在怜的身上点了一下,跳出了一个透明色的框子。这明显就是让玩家自动与系统人员对话的,戚以茉想了想,还是放弃了。

茉一直跟到了冥存将近边缘的地方,然后在那里看到了一个光圈,并且指明了通向处:冥村初级郊外(1—5级)新手区。

茉跟着穿了过去,然后来到了一个崭新的地界。

与戚以茉想象中有太大不同的存在,点点的冥魂光在空中闪烁着,映入眼帘的则是那条长长的冥村之路,两边则为丛林。

还未等戚以茉反应过来,画面再次发生了改变,渐渐地演变成了战斗界面。

茉的对面是一只标志为2级的幽灵猫怪物。

幽灵猫怪物:

——算我运气不好!居然又遇上了一个!不过……如果你不杀我,我可以跟着你,当你的随从,怎么样?

这话明显就是对茉说的,而戚以茉看着这只透明白色的白猫,也心下了喜爱,却不见系统的提示。这时候,在角色茉的上方,浮起了一个透明红色的系统框。

——接受幽灵猫怪物的要求。

——拒绝,并直接开打。

戚以茉不忍心,然后直接选择了第一项。

[恭喜玩家·茉获得初始宠物猫一只]

战斗画面随着这行系统字渐渐地掩去,戚以茉愣了愣。难道……怜这是带茉来收宠物的?不过……戚以茉总觉得有些奇怪。

当她离开这里以后,她还能够带着它吗?

[请为幽灵猫怪物取名并且设定主人称呼]

戚以茉随手地敲下了“小笑”这个昵称,并且在主人栏里打下了“茉”,然后对话框再度浮现出来,这次则是关于幽灵猫怪物·小笑的:

——茉,初次见面,小笑很高兴哦!小笑以后会一直陪伴着茉,永远不离开茉的!

然后,对话框切换到了怜处,怜微笑而带着欣慰的:

——茉,恭喜茉了!看来,小笑很喜欢茉的呢!小笑以后会一直陪伴在茉身边,茉要好好照顾它哦!

戚以茉这才有些明白。

然后,她看到了她的人物信息栏旁边多出了一个信息栏,信息栏目的头像正是小笑可爱的头像,它正对着她咧嘴笑着。

[恭喜玩家宠物系统开启!茉与宠物“小笑”友好值增加一点,为二十一]

戚以茉愣愣的,一时之间没有完全地反应过来,只知道自己在怜的指引下,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收了一只宠物,不过……看着小笑的姿态,真的是很可爱!

[露米的过往之宠物小笑完成!任务达成度评分:优良。系统奖励:新手镜宫币增加100,游戏经验值三十点,水露20瓶!]

小笑跟在茉的身后,很高兴地左右跳着,张望着。看着小笑高兴的表情,虽然戚以茉知道这只是系统的设定,嘴角却还是不自觉地上扬了起。

这还称不上是微笑,却比之先前的戚以茉,让人能够感受到一丝丝的暖意。

然后,戚以茉看到了怜的上方又出现了一个蓝色的感叹号,意思为她可以接受的任务。戚以茉动了动鼠标,点了进去,跳出了一个对话框。

——茉,在这里,没有好朋友可是不成的哦!不如赶快找个好朋友来证明一下茉的人缘吧?怜对着茉眨了眨眼,提议。

[指引任务——友谊的桥梁之初登。游戏完成要求:加一个玩家为好友,并且将友谊指数达到二十五为初步完成。]

在自动接受了这项任务以后,电脑游戏右下角的系统栏目那里,又多出了一个“好友”的标志,怜笑笑着脸,示意茉打开。

——好的。茉回答了怜。

好友系统的界面随着她的回答,自动地跳了出来,这里面列出的都是目前在线或者不在线的《镜宫》玩家们,当然戚以茉细看下来,其实并没有下线玩家,而她也在这一排排的列表中,找到了她熟悉的名字——薛胤梓。

她说过,她会用这个名字登入游戏,以后也会用这个名字正式进入镜宫。

戚以茉自然会选择加薛胤梓为游戏中好友的,不止因为是薛胤梓改变了过去的她,也是因为在这个游戏中,目前她唯一认识的人,便是梓儿。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