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哲婳

【宝莲灯同人】《金锁传(戬沉BL)》第一卷 积雷山篇 章之一 酒醉(6)

“……”有那么一瞬间,跟在杨戬身边千年的哮天犬,不由得在心里泛起了对他主人不敬的嘀咕,前脚他才被杨戬知会要他保护沉香,现在还得被主人的外甥拿来当免费劳动力,他该不会是其实被主人和这小子联手耍了吧?

不过想归想,任务还得继续,哮天犬晃了晃脑袋,又冲着沉香上前了几步,嘿嘿笑道:“我是奉了我主人的密旨来捉你的,可不是给你当免费劳动力的!这要传出去,我的脸可就丢大了!”

“这点小事也不肯帮忙,杨戬这是没把你教好啊还是他本身就小气啊!”

“沉香,我说你小子可别得意啊!”哮天犬有些气急了,指着沉香嚷嚷“再说了!你骂我可以,但你骂我主人就是不行!我家主人虽然名声不太好,可别人误会得,就你不行!”

哮天犬也是个直肠子,被沉香这么一气,差点就把口无遮拦的直接说了出来,也幸亏他反应过来,顿时整颗心都提起来了,暗道一声不好,及时的扔了手里的骨头两只手捂住了自己的嘴,一副打死也不肯说的样子。

沉香眼珠子一转,这哮天犬这般明显的欲盖弥彰他也一副不在意的姿态,仍旧追着哮天犬逼着:“我误不误会,现在不打紧,现在最重要的是,他们几个都喝醉了,我一个人搬不动了,你要是帮我……”

沉香故意的省略了底下的话,也让哮天犬整个心顿时七上八下的不安,也是受不了这种折腾,只好自认倒霉道:“那说好了,我只帮你把八太子和猪八戒弄上去,至于丁香我可不管啊!你自己想办法!”

沉香听了,心下乐了,忙道:“我谅你也不敢!要不然等八太子醒了非剥你皮做狗肉汤不可!”

哮天犬吃了瘪,又因为知道了自家主人对沉香的重视,对付起沉香来也缩手缩脚的,一边还愤愤不满的嘀咕:“这谁剥了谁的皮还不一定呢!你小子今天敢拿我当劳力使唤,你行啊,长本事了!”

沉香见哮天犬嘴巴上这么说着,倒也没闲着,费了一番力气的把瘫在地上的八太子给弄了起来,八太子已经喝得神志不清了,凭着他自己根本站不起来,这也就使得哮天犬承受了他站起身来以后的所有重量。

沉香冲着龇牙咧嘴支撑着八太子的哮天犬笑道:“幸亏八太子没喝醉酒变回了原型,要不然哮天犬你可惨了,二郎神铁定饶不了你!”

丁香是女孩子,沉香还顾着与她男女有别,可也不能让她就这么睡在地上,正烦恼的想不出法子的他,正好的拿了哮天犬来取乐一番。

“你们几个喝醉酒惹出来的事,关我什么事!我主人可是司法天神,三界最英明神武的神,怎么可能随便怪罪!”

被除了主人以外的旁人支使,哮天犬本就是心不甘情不愿,这下子又被罪魁祸首的沉香给嘲笑,更是大为恼火,不服的给自己长士气。

“再说了,我主人对我可好了!只要我完成主人给我的任务,主人每次都会给我一根香喷喷的肉骨头!就连我的武器都是主人以前住灌江口时候,出门打猎给我带回来的!”

从前的哮天犬遵循的是忠犬的本能,而自从经历了被二郎神打入凡间,被丁香所救,又因为立下功劳重新被召回真君神殿,知晓了其主人的苦衷,得知了其主人真正的目的是为了培养沉香,哮天犬便再也不是过去那条跟随在杨戬身边亦步亦趋的神犬。

沉香又说:“二郎神把你安排在这里,还真是失策。我们这里那么多人,就是醉了,凭你一个,也别想对付!不过,下次见了面,我还得好好谢谢他。”

哮天犬精瘦精瘦的,虽然八太子这会儿是人身,不比龙身那般庞大,可到底也还是个成年男子的重量,要把他给一路弄上楼去,已经很累,又被沉香跟在后头叨叨絮絮的烦着,累的大喘了口气,暂时的把八太子给扶到了楼梯口,自己一屁股坐了下来。

“沉香,你再烦,你再烦我就走了,你自个儿想法子去。”

完全没有威胁的哮天犬,对沉香来说可是个意外的惊喜。沉香哪会把自个儿好不容易抓到的个帮手给放跑了,冲着哮天犬横道:

“你跑一个试试?”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