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哲婳

【宝莲灯同人】《金锁传(戬沉BL)》第一卷 积雷山篇 章之一 酒醉(4)

孙悟空是真的醉了,自从成了斗战胜佛,他已经很久没有这般放肆过。好似过去的齐天大圣已经死在了取经的路途,又或者消磨在那年年岁岁五指山下的寂渺时间里。

沉香并没有喝多少,所以比起另外几个,沉香还保持了难得的清醒。虽然他很清楚,如果他醉了,他说不准能够迷迷糊糊的看到小玉,那个被他辜负的女孩子,那个他放不下的女孩子;虽然他很清楚,哪怕他醉了也没关系,今晚上杨戬是不可能出现在他眼前,即使这场庆功宴成为了杨戬捕获他们的最好机会。

沉香眼见着孙悟空告别他们众人,架起筋斗云时候那个跌跌晃晃醉的站不稳的身子,不知怎么的,鼻子有些发酸。

团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继孙悟空告别以后,牛魔王已经喝的醉醺醺的倒在地上爬不起来,猪八戒也已经开始说起胡话,只不过即便是醉了,猪八戒嘴里念叨的依旧是他的嫦娥姨母。

沉香看在眼里,心里有些不是滋味,还有几分的羡慕。身为佛门中人的师傅尚且能够正大光明的对嫦娥有所表示,以兄妹的名分逗嫦娥姨母高兴,可是现在的他连去见小玉的资格都已经没有了。

沉香没有醉,他对那个人有过承诺,他答应过,不会再喝醉自己,不会再用喝酒这种方式来麻痹自己。他既然说出来了,就要做到。

可是他只当自己醉了,他从椅子上站起来,四周环顾了一遍,只见一个个东倒西歪的醉鬼当中,八太子和丁香两人一起蜷缩着坐在了地上,他们的背后是根柱子,也是作为这个酒楼支撑柱的其中之一。

看着他们,沉香不由得想,如果没有他的存在,说不定八太子和丁香已经在一起了吧,而不会像现在这样把事情弄得一团糟。

他果然很没用,沉香想。

沉香朝着他们走去,一个没注意路被椅子给绊住了自己,沉香“哎哟”一声,整个人被绊得往前趴倒在了地上,只觉得整个人磕的生疼,还有些后怕,幸好没撞着脑袋。

那种丢脸的事情,以前在刘家村做过一次也就算了,现在想起来当初那种幼稚的行为——为了在学堂里的伙伴面前证明自己没说谎,生生的用自己的脑袋往木门上撞,只为了表演一个穿墙而过,结果把自己摔了一个四仰八叉。

简直老脸都红。

沉香有些悻悻然的从地上爬起来,抖了抖自己身上的灰尘,不知怎的,还有些怀念那时候还没走出刘家村,懵懵懂懂的快乐时光。

“沉香,你不要不要我……我只有你了……”丁香的声音很轻,但是在这个寂静的夜晚,沉香却是听得分明,化作了沉香心里彻骨的寒意。

是啊,他已经不是刘家村那个自己了,当初的自己面对杨戬还能理直气壮说为了救母他可以粉身碎骨在所不惜,可现在的他,很多时候却没有勇气面对丁香,这个一心一意对自己,痴情的女孩子。

丁香现在的状况也很让他担心,时好时坏儿的,他不敢再做什么,生怕自己会刺激到她。尽管他一遍遍告诉自己,他和小玉已经不可能了,他对丁香有责任在身,可是他还是没办法骗自己。

沉香有些后悔了,为什么他不能像八太子一样,哪怕被自己的好兄弟和最爱的人双重背叛,还是能够把苦楚独自吞咽到肚子里。

他怎么就这么没用。

没用到,甚至要让自己最亲近的人,牺牲自己来成全他。

为什么,他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把自己灌醉,为什么他要对那个人做出承诺,为什么他还要遵守那个承诺!

沉香心里憋着事,也憋着一股气,直把自己委屈红了眼睛。那人当自己真的醉到分不清是他,又哪里知道,在那样已经敌对的情况下,沉香依旧在怀念过去刘家村,他给自己打扇时候的温柔。

只是一会儿吧,瞒过他也骗了自己,贪得那一丝丝眷念,那人在自己清醒的时候,再也不会给予自己的温柔以及来自长辈的宠溺。

沉香的心里有不甘、压抑着,发泄不出来,他想大喊大叫可是他不能。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