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哲婳

【宝莲灯同人】《金锁传(戬沉BL)》第一卷 积雷山篇 章之一 酒醉(2)

这哮天犬,笨的时候也是真笨!都过了千多年了,还是当初那个笨狗!

虽说偶尔也是懂得看眼色的,倒是永远都不可能写的来精明两个字了。变成了三尖两刃刀但是并没有被封住神识的三首蛟暗自在心里吐槽。

“他们那些人当中有孙悟空、牛魔王、红孩儿好几个,还有那个奇奇怪怪的丁香……”哮天犬又偷敲了一眼主人,继续道,“小狗怕自己在那里继续监视下去,会暴露了自己的行踪讨不得好,又打不过他们,耽误了主人的大事,所以就先来汇报了主人。”

哮天犬只当杨戬一心想要抓着沉香交了王母指下的差事,也只知自家主人其实并不想害了沉香,在被他主人重新召回天上以后,他的主人就是这么告诉他的,抓沉香只是主人的逼不得已,主人也已经想好了,到最后关头怎么把沉香给保住。

“主人,现在抓沉香,可是个大好时机,何况主人还有宝莲灯在手上,哪里还用得着怕他们,还能趁机报了白天他们围攻主人的……”

哮天犬自以为已经揣摩到了主人的心意,已经与主人心意相通,不服自家主人白日里受到了旁人的羞辱,除了想要出口恶气以外,也是因为相信。

——只要抓到了沉香,凭着主人的本事,保住沉香,对主人来说也算不上什么难事。

哮天犬对杨戬说的话是深信不疑的,毕竟,狗的本能便是忠诚,尽管他也跟随在杨戬身边几千年,亲眼看着自家主人这一路上是怎么从曾经的意气风发,被逼迫到如今旁的眼里的阴险狡诈,旁的神仙眼中的王母的爪牙。

哮天犬依旧相信,无论自己的主人想要做什么,都一定能够办到。

杨戬见哮天犬反应,心里也早就猜到了沉香又得意忘形做出些什么事来,

到底还是孩子心性,沉香的成长杨戬也是看在眼里,比起刘家村最初见到那会儿已经长进太多,杨戬虽然有心想要激励他,但也不忍太过逼迫于他,到底还只是个孩子,所以一直以来只要不是太离谱……

二郎神卑鄙无耻,六亲不认,一路追杀自己的亲外甥沉香已经引起天人公愤。杨戬心里非常清楚,以着十分平淡的口吻说着众人眼中看到的事实:

“要是再抓不到沉香,我这个司法天神的位置也就做到头了。”

杨戬剑眉微不可察的蹙了蹙。

沉香的酒品,杨戬很清楚,杨戬也依旧记得,那时候,醉的分不清自己是谁,只当见得了自家娘亲的沉香,懊恼后悔的保证。

“哮天犬,你说现在是大好时机,是什么意思?难不成,沉香也喝了酒?”杨戬问了一个自己心里再清楚不过的问题,也只有哮天犬会当真地答。

“沉香伙同了牛魔王他们大摆庆功宴,这会儿他们都醉的分不清东西南北了,这不您瞧,小犬只是去看着他们,也弄了满身的酒气。”

杨戬素来是不爱沾酒的,得了哮天犬的汇报,又不得不忍着这股子刺人的酒味就知道沉香铁定又一次的喝多了,想着下次还是得给他些教训,不能再便宜了他。

又想到那只已经遁入空门的猴子也和他们在一块儿,孙悟空好歹已经是佛门的猴子,倒至少也能保障了沉香的安全问题。

“孙悟空呢?”

对于先前把自己鼻子给弄坏的孙悟空,哮天犬还是有些不服气的,虽然他也打不过,但他觉得自己好歹也是主人身边的狗,孙悟空那般对他就是对主人不敬,这会儿嘴巴上也就不客气,有些幸灾乐祸起来:

“那死猴子现在醉得都开始打起猴拳来了,上次那死猴子还把小犬的鼻子拧坏了,主人可得给小犬报仇把那孙悟空抓来……”

哮天犬常年跟在杨戬身边,也好歹会了那么一点点察言观色,见杨戬脸色不对,误以为杨戬以为自己只想公报私仇而不悦,立马放低了声音,还有些心虚,讨巧道:

“主人,您现在正好有这个机会可以把他们一起抓来……这样一来,这王母娘娘给主人的差事,主人也可以交了,主人司法天神的地位也就没人可以撼动,主人也可以继续做主人想做的事情了。”

杨戬心知哮天犬对他的绝对忠心,这只笨狗自己不把话与他彻底说清楚,他是绝对不可能想明白的,而在外人眼中他也的确是这样一个为了地位不折手断、卑鄙无耻的小人。

只是他又怎么能。

为了南郡的百姓,也为了以后的一家团圆,已将三妹压在华山之下,差点造成沉香幼年早殇,现在又怎么能再将沉香推入火坑。


评论(3)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