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哲婳

【青蛇外传&千言万语同人】《佛灭(青法杰晴)》第一章 天晴(1)

第一章 天晴

 

前世情,流转许下今生缘

昔日容颜,今日已不见。

 

何以晴有一个感情很好的未婚夫,他们从大学开始就已经是恋人,感情非常的稳定。周边闺蜜还因此拿来打趣,说他们已经是老夫老妻状态。

向来温婉的何以晴对此也只是腼腆的笑笑,可心里头却是认同这种想法的,她自己知道。这种感觉就好像是——

她和纪人杰是被命运的羁绊捆绑住,注定了彼此是对方的宿命中人。

 

初夏之际,A城的道路两边成片的柳树随着微风而轻舞摆动着,带给这本算不上炎只因已至中午而炎热上几分的城市,几缕凉爽。宽阔的道路两边玲琅满目的大小店铺,几乎覆盖了城中人所有的生活所需。

然虽已是周末,只因着气候所至,这本热闹的街道,比起往日里的繁杂热闹,也略微冷清,即使有行人路过,也大多行色匆忙,少有做停留者。

名为“千年修”的咖啡厅座落在街道边的商业长龙里,如果不是那个奇怪的名字,这间无论从外还是从内来看,装潢均为普普通通的咖啡厅,又如何可能让人多看一眼。一名身穿白色修身连衣裙,大约摸为二十多岁留着微卷的黑色长发的女子,脸上带着的直达心底的纯粹笑容,身体微微向前倾斜着,手肘搁在桌面上单手托腮,腕上青绿色的串珠在女子白皙柔嫩的肌肤衬托下,显得越发的通透纯粹。

女子算不得十分美貌,也不是时下流行的瓜子脸庞,有些婴儿肥。可她身上的温婉柔和的气质却足以吸引了他人的目光,一路走过总有几个行人的目光会远远的投向她一眼。

对于路人的不时投视,女子渐渐的有些局促不安起来,似是怕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似是对什么心有余悸。

这时候女子的手机短信响了,女子从椅子后背的咖啡色背包里取出手机,手指划开手机屏幕,屏幕上显示人是纪人杰。

——以晴,我公司临时有些事情,怕是要晚到了,你不要等我。

何以晴的未婚夫纪人杰是个事业心十分重的男人,她一直都知道,所以当她看到短信内容,也只是习惯了,没有任何抱怨地发了一些关心的话,耐心的等着。

她未曾注意到,千年修咖啡厅二楼一间雅阁内,一名白衣行僧站在窗户边,温润慈和的视线透过透明的窗户焦剧在她处。

何以晴腕上念珠在行僧的注目下,仿佛自带灵性一般,发出隐隐透明色的青光,如同是对行僧的回应。

——“当初我作恶多端,只是为了和你作对,只是不想就那样和你分道扬镳,我以为我们会这样一直纠缠下去,毕竟你和我谁都不愿服输。可到头来,我还是输给了你的阿弥陀佛。你能寻我百年,我已经知足,我们不要再见了。”

——“女施主……”

——“念珠已断,宝哥……不,大师,以后的路,青儿不能再陪你走下去了。”

未曾忘记百年前,重见那昔日记忆中的女子,自己寂静了几百年的心,泛起的阵阵波澜,当女子再一次为她舍去生命,已经化作云游僧人的自己,内心扯起的悔悟。

如今时过千年,云水再次见到那张熟悉的脸,心知那楼下女子不是自己要找的人,只是想着或许能够成为他找寻青蛇的线索。


评论(1)

热度(15)